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礦宅是既存建物,不是既存違建!

◎ 彭瑞美

賴清德老家遭「無人性」飽和攻擊,台灣人一直忍著,壓住怒氣,換來的卻是「軟土深掘」。

台灣人很善良,願意放下仇恨,因而忍著,避談仇恨,並非忘記曾被不公平對待,但也不願繼續被「沒天理」的欺負。

七十多年前,中國國民黨流亡來到台灣,在台灣土地上到處興建眷村,供隨他們逃難來台的人在台定居,不只有屋可住,還有許多生活福利;後來眷村改建,他們無償獲得嶄新房子,不乏市價數千萬台幣的行情,這些全是台灣的民脂民膏啊!

反觀台灣礦工,用生命與血淚換取微薄工資以養家活口,在礦場旁邊蓋個簡陋工寮以遮風避雨,數十年下來,風吹雨打,工寮殘破不堪,不但享受不到「比照眷村改建」福利,自己花錢翻修,居然還被列為「違建」,還要被既得利益族群尖酸譏諷,打卡嘲弄。

台灣人也是人,對這塊土地的貢獻絕不輸給上述「逃難來台的族群」,不應再繼續當次等公民了,礦工朋友們,請站出來勇敢大聲說你們的房子是「既存房舍」,不是「既存違建」。

年輕朋友們,如果你不知道台灣人過去被如何不公平對待,如果你以為賴清德老家是違建,請回去問問你的阿公阿嬤,聽長輩說說數十年前台灣人遭受了多少不公不義的歷史。

(作者是家庭主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