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中國青年別來搶工作

◎ 李坤隆

隨著三角堵的情勢成立,國民黨的支持者也立即歸隊,於是國民黨的支持度也有所提升,但是在這股氣勢之下我們卻看到國民黨的原形,值得民眾持續關注。

日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參加與工商業的「台灣經濟發展論壇」,接受工商界提問經濟政策。侯友宜提到,他當選總統兩岸交流會採開放政策,開放大量陸客、陸生,除了歡迎陸生來台就讀,更歡迎就業,以增進兩岸人民彼此認識了解。

看到這樣的狀況,讓我們想到之前的開放服貿的那個時候,或許因為太陽花學運而無法如願,顯見這麼多年來國民黨與中國的依附關係並沒有改變,當然國民黨可以說是希望降低兩岸的敵對,但是如果缺乏管控,最後勢必弊大於利,尤其在選戰正激烈的時候提出這樣的想法,背後的態度恐怕才更值得探究

畢竟目前國內的年輕人正處於低薪階段,如果讓中國大量的失業青年來台工作,只會造就更多的慣老闆,到時候年輕人想要提高薪資的願望就可能落空,甚至這些年來政府用心良苦的提升基本工資,卻可能讓中國年輕人成為最大的受益者,這對國內的年輕人公平嗎?

當中國開始不願意公布年輕人的失業率時,我們就知道問題的嚴重性,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卻在這個時機點公佈這樣的看法,姑且不論使否偶背後的政治因素,但是政策思維的本末倒置卻是明顯的,畢竟國內青年低薪問題未見提出解方,卻要用這樣的方式來因應,相信是無法獲得民眾支持的。

更何況,中國年輕人的狼性明顯,如果將這樣的工作態度引入台灣,對於我們工作環境的傷害勢必更大,如果一個總統候選人無法看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那是相當令人憂心的。

國民黨總在選舉順勢時會曝露出本性,這次或許只是其一,就看選民能容忍到什麼程度了!

(作者是大學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