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正副總統候選人的格局與修養

◎ 鍾國傑

從藍白合到藍白拖一直到雙方破局之後,總統、副總統參選人的登記已經在11月24日正式截止,三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的局面也已經底定,再來應該要有一場民主政治選舉的良性競爭才對。

然而,台灣的民主政治發展到現在仍然十分脆弱,其中主要原因之一是在中共的干擾下,內部的國族認同顯得混亂,所以每一次的中央級選舉都有可能因為這個因素,而造成內部撕裂。

這次總統大選,不論政治立場或意識形態為何,我認為作為一個有擔當的總統或副總統候選人,在網路上或公共場合發表言論時應有的責任感跟修養必須是:

一、我所引用的資訊來源,其描述是否合理,我是否經過多方查證,確定不是假訊息或是農場新聞?

二、我如果要指控政治立場不同的黨派或執政當局的施政方法,我是否思考過,如果是我在相同情況下施政,我是否有更好的方法能夠解決相同的問題?而不是為指控而指控。

三、我所做的行為,是否為壯大台灣的經濟或政治的能量,還是在分化或弱化台灣整體的信任感和團結力?

四、我是否有心或無意間在為有破壞或併吞台灣野心的政治團體或國家進行政治任務?

五、我不說粗話或髒話。

(作者是醫師、臺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