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會議員可以睜眼說瞎話?

◎ 缺理

今年3月11日豬價飆破紀錄,毛豬拍賣價每公斤來到90元,創下40年來新高。當時,根據美國穀物協會及飼料公會表示,疫情及俄烏戰爭對原物料的影響還未完全恢復,飼料持續高價,養殖成本增加豬肉高價會是新的常態。整體而言,養豬生產成本無法回到過往,成本勢必會反映在價格上。

然而,為了平穩國內豬肉價格,農業部責成畜產會透過限時、限量豬肉進口等獎勵措施,儘速補足國內安全庫存量並提供進口豬肉供加工使用。畜產會也表示,進口獎勵措施實施期間從今年5月起至9月止,受理申請至10月底截止,以每公斤6元補助進口業者採購、倉儲、管銷等費用,維持穩定國內毛豬拍賣價格,供應民生消費需求無虞。

從4月開始至今,每公斤毛豬價雖有上漲,但透過農業部的平穩豬肉價格措施,讓國內毛豬拍賣價格穩定維持在綠燈區,也確保豬農收益獲得保障,顯見該政策實施迄今已展現成效。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5日)卻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上指出,中央畜產會發布獎勵措施,從5月1日到9月30日間,進口豬肉每公斤補助新台幣6元,理由是穩定國內豬價,花費新台幣3億,但「什麼都沒有看到」,這段期間豬價並沒有什麼波動,只看到大量豬肉進口。

很重要,重覆一遍,國民黨立委吳怡玎說,花費新台幣3億,但「什麼都沒有看到」,這段期間豬價並沒有什麼波動,只看到大量豬肉進口。

呃,根據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關於「波動」的反義詞就叫做「平穩」,吳怡玎委員說的「這段期間豬價並『沒有什麼波動』」的意思,其實應該就是國內豬肉價格「平穩」吧?這不正是最佳成效嗎?難道吳委員是如海濤法師說的「眼睛業障重」,所以才「什麼都沒有看到」嗎?還是妳在睜眼說瞎話呢?

(作者從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