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蔣渭水後人看KP黨欠打

(蔣理容提供)

◎ 蔣理容

再過一百多天就是台灣大選,侯侯訪美,暴露不懂國政的窘境,郭郭續演他的黃金鬧劇,柯柯呢?即使民調大幅下滑,仍有不少人尤其是年輕人,誤認為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與台灣先賢蔣渭水有連結,而不明究理的跟隨,其實柯文哲只是偷竊蔣渭水的外衣,其精神與內在完全不是蔣渭水。

身為蔣渭水先生的後代,我經常被這個惡行帶來的後患所困擾。

台灣是民主國家,有組黨自由,正式立案的政黨超過一百個。柯文哲在二○一九年所創的政黨,是模仿蔣渭水為反殖民體制而在一九二七年創立的「台灣民眾黨」,柯文哲以自己的生日作為創黨日,將黨名設為「台灣民眾黨」,但黨綱中看不出任何具體的國家意識或中心信仰,對黨員也沒有什麼規範,甚至黨員可擁有其他黨的黨員身分,也可游離於其他政黨進進出出!如此倒行逆施,根本就是對先賢的大不敬,令有識之士、學者譴責,但在現代民主社會,法律也無法制裁他。

我是這樣想,就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凡是不認同柯文哲使用蔣渭水時代的正派政黨黨名的有識之士,我們不須費力解釋「我是在說一九二七年的台灣民眾黨啊」或說「柯文哲冒用台灣民眾黨的名字」等等,也不必用簡稱或戲謔、貶抑的名詞稱呼,如「台民黨」、「TMD」、或「蚵黨、苛痞子黨」,等等,醜化對方其實我們也會很難過。

我自己不得不提到那個黨的時候,就稱它為「KP黨」,「KP」並無貶義,是他自詡為柯教授、柯醫師「柯P」的字母,而且非常符合他們全黨「只為一人」的初心。我的一位年輕朋友設計了這張圖很有意思,在我心中,這個黨真的就是長這樣!網路上其實還有很多類似的戲謔圖,也有不少作品頗適合當KP黨的圖騰。呼籲大家就稱這個欠打(台語發音)的黨為KP黨,而把「台灣民眾黨」的光環回歸蔣渭水先生與同時代的先賢吧。

(作者是蔣渭水文化基金會董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