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為何非要把陳吉仲趕走不可?

◎不默生

近期有部分媒體及評論人連續數週,藉由特定粉專結合平面報紙頭條、政論節目主題討論方式,開始操作雞蛋議題,並劍指農業部長陳吉仲必須辭職負責。雖然討論至今,從雞蛋圖利特定業者,一路又變成雞蛋過期臭掉等各種錯假資訊混淆的方式,試圖打亂政府陣腳。但這種手法,從二○一八年吳音寧、去年林智堅,再到今年的陳吉仲,台灣還要再讓錯假資訊橫行多久?

七月中《聯合報》報導〈還原始末…南海會議確曾觸及生物戰劑議題〉,號稱接獲匿名爆料,大版面刊登在醒目處,內容指證歷歷,還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院會上高談政黨選情。但該份報告許多用字遣詞都像是中國用語,最後更被北檢認證屬無中生。【聯合報】至今沒有道歉,報導全文在網路上都仍可見。而這波對農業部與陳吉仲開啟鋪天蓋地進攻的,也就是【聯合報】。

相同媒體為期數週,瞄準單一部會、單一事件、單一人做攻擊,再設定這是「執政黨的破口」,然後稱會重傷賴選情。藉由似是而非、積非成是,引導執政黨誤信真有造成破口。但事實是,賴清德近期各家民調保持領先不變,現在民眾既沒缺蛋問題、也未見具體食安證據,更沒有圖利特定廠商的貪瀆實證。

但基泰建案,至今仍造成大直許多住戶有家歸不得。高虹安放任自己男友干政事證明確,弄得新竹市政府首長紛紛走避,這難道不是台灣眼下真正的大事嗎?過去,我們也看到相同一股操作力量,以數十日的頭版來攻擊林智堅的論文,逼其退選。如今回頭來看,林智堅擔任市長的能力,要比高虹安理想百倍有餘,這也是為何有心人非要其離開不可。

若像是管中閔擔任經建會主委、國發會主委任內,可以同時兼領高薪寫匿名媒體社論,隱匿與遴選委員關係,依然可以獲得藍營力保擔任台大校長(朱敬一院士稱為痞),陳吉仲有何具體違法事證,要其非走不可?二○一八年,同一群人攻擊吳音寧,似要幫韓國瑜抱屈,如今來看韓國瑜是個適任的首長嗎?

平心而論,從國會的角度觀察,陳吉仲固然因為經常與立委唇槍舌戰,因此風評各異。但不會有人懷疑,他屬於用心任事、不中飽私囊的政務官。因此,要在這提醒台灣人該睜大眼,不要再被相同的手法給欺騙,讓同樣協力者一再稱心如意!

(作者為台灣大學碩士、國會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