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侯友宜觸底反彈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陳杉榮

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日被爆「坐豪車」、「住豪宅」、還有「地下市長」可能涉及貪瀆,引人側目。高虹安是柯文哲號稱要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的「新竹實驗秀」,高的廉潔操守受到質疑,將連帶重創柯的支持度。相對的,民調觸底的侯友宜在全黨歸隊,並提出健保等相關政策後,民調顯著回升,不管郭台銘獨立連署如何,「侯升柯降」的趨勢不會改變。

高虹安是郭台銘「兜售」給柯文哲的不分區立委,去年選上市長,可說非常僥倖,若非前市長林智堅爆發學歷事件,國民黨棄保黨提名的林耕仁,高虹安並無機會;高的當選既是「郭柯配」,又是「藍白合」。但從高在立委任內詐領助理費涉貪被起訴,到豪車豪宅、密友喬事、副市長和文化局長「被去職」,高虹安營造出很高的「仇恨值」,聲量之高連動衝擊總統選情。

近年來「選舉仇恨值」始作俑者,非韓國瑜莫屬,緊追其後者,則是柯文哲。韓國瑜在二○一八年參選高雄市長,由於民進黨長年在高雄執政,傲慢引起民怨,韓的競選語言充滿喜感,加上境外勢力操控網路社群,機器手臂點擊率讓他短期內爆紅,一舉拿下高雄市長。韓國瑜人心不足蛇吞象,背棄高雄市民參選二○二○年總統,把自己玩壞了,總統大選「滿滿的仇恨值」,當然大敗,市長寶座隨之也被輕易的罷免。

柯文哲二○一四年參選台北市長,還是蔡英文力挺的人選,雖然無厘頭,但是充滿新鮮感,當年完全沒有仇恨值,藉由「仇富」打敗了國民黨的連勝文。後來這位「墨綠醫生」和民進黨交惡,變成過河拆橋的高手。二○一八年他競選連任時,已變成充滿仇恨值的候選人,若非十項公投合併投票,造成逾時投票開票並行,國民黨的丁守中被「棄保」,當年柯文哲早就「下課」了。

侯友宜近日的多項民調都有顯著回升,這是國民黨整隊完畢,蓄勢待發的信號,其他在野人選,不再有機可乘,高虹安一個人已經把柯文哲和郭台銘一起拖下水,高虹安的仇恨值和柯文哲的仇恨值加乘,一定會反映在總統大選的民調上。侯友宜是一個沒有特別仇恨值的候選人,就如龜兔賽跑,慢慢穩健的走,在對手不注意的時候,他已經往前走了。

仇恨值很高的候選人,都會有粉絲團,信奉「不是朋友就是敵人」的教條,網軍作亂,往往把中間選民趕走。韓國瑜的韓粉如此,柯文哲的柯粉如此,去年陳時中選台北市長的粉絲也是如此,防疫有功的阿中,因為橫生的仇恨值,無法拓展票源敗選。柯文哲的仇恨值很高,他自己看著辦。賴清德和侯友宜個人的仇恨值都不高,好戲還在後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