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面對在野操弄核廢水的尹錫悅

◎ 陳永昌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本週三在官邸與閣員共進午餐,品嚐來自福島縣的生魚片。翌日,震怒的他命令農林水產大臣野村哲郎收回「核污水」失言。與日本一衣帶水的南韓,總統尹錫悅則是早一步提前部署。

南韓執政黨國民力量黨週一舉行國會議員政策研討會,尹錫悅親自出席,晚宴餐桌上擺的就是生魚片與章魚等海鮮。同一天中午,尹錫悅與總理韓德洙每週例行會談,兩人午餐也是吃海鮮。在此同時,南韓總統府員工餐廳開始提供生魚片,加菜不加價,大受歡迎,第一天提早賣光光。週三韓德洙在國會澄清正名:排放入海的是「按照科學標準處理過的污水」,絕對不是核污水。

尹錫悅會硬起來正面回擊,來自上個週末南韓民間團體走上街頭示威,抗議日本排放含氚污水,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也在遊行隊伍中。黨魁李在明高分貝譴責東京當局發動「第二次太平洋戰爭」,支持日本排放含氚污水的尹錫悅政府則是「日本人的走狗」。

面對反對黨無限上綱泛政治化,尹錫悅並非任人霸凌的沙包總統,清楚知道政治對手只是為反對而反對,不改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政治勇氣。尹錫悅在研討會上致詞強調:「有人堅持說『科學就是1+1等於100』,我們別無選擇只有跟反科學勢力奮戰下去。」毫不退怯妥協的尹錫悅帶頭品嚐生魚片,以身作則消弭民眾食安疑慮。

南韓《朝鮮日報》社論寫道:「放眼全世界,對日本福島含氚污水排放提出大規模抗議,甚至泛政治化追求政治紅利的,只有中國共產黨和南韓共同民主黨。」諷刺的是,在南韓在野陣營政客渲染炒作下,南韓淪為恐慌性囤鹽亂象發源地,向外擴散輸出至中國。

面對國會朝小野大困局,尹錫悅就職未滿百日蜜月期,滿意度即跌破三成,即使近期有韓美日大衛營峰會的外交成就加持,支持率仍然徘徊在四成以下,但南韓憲法規定總統只能擔任一屆五年,沒有連任壓力的尹錫悅,大啖生魚片是他並未懷憂喪志坐困愁城的證明。

請辭文在寅政府檢察總長一職八個月後,尹錫悅以「政治素人」之姿當選總統,親美聯日遠中的外交路線完全改寫印太地區戰略格局,更大刀闊斧扭轉前朝內政弊端,尹錫悅的政治決斷力讓人刮目相看!

(作者為企業專業經理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