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海水浴場 台日管理大不同

◎ 林志彥

日前,基隆市大武崙海水浴場一天內發生三起溺水身亡的不幸事件。事後,市長謝國樑除宣布周邊水域暫停開放一週外,也坦承當時海域警戒線已散落不堪,溺水事件都發生在警戒線外。而國內海水浴場內泳客、浮潛者、及水上活動者等,經常共用同一海域,導致險象環生,也早已見怪不怪。

同一時期,我帶團至沖繩著名景點「波上宮」,聽到海灘傳來一段對話。男泳客:水很淺,為何不能游泳?救生員:因為一早我們檢驗出大腸桿菌超標。而其ㄇ字型的警戒浮標下方皆有密密麻麻尼龍網,別說鯊魚,連水母都無法進入。而且禁止水上活動的設備進入(如水上摩托車),連自身浮潛用具(如蛙鏡)也不行,基本上就只有身上的泳裝可以。

台日同是海島所組成,先天海岸線景色不分軒轅,後天海水浴場管理卻南轅北轍。當我們關閉海水浴場的理由是有生命危險之虞時,日本則是水質不佳恐影響健康。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希望下次我們封閉海水浴場的理由是正常的颱風來襲,而不是不正常的人為理由。

(作者為日語領隊導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