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請描述國會過半的願景

◎ 蔡美珠

閱讀「本土政黨國會必須過半」文章,筆者有些感想,提供給民進黨及台派人士參考。

首先,國會過半的好處應該正面表述。如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選票過半,立委席次也過半,執政黨要提供給台灣人民甚麼樣的願景,否則支持者怎麼會有熱情?二○一六年民進黨總統選票五十六‧一二%;立委六十八席;二○二○年民進黨總統選票五十七‧一三%;立委六十一席,雖少了七席但依然過半。又不是從來沒有過半。

根據財團法人台灣民意基金會十九日發表「 國人是否支持民進黨二○二四繼續完全執政」民調,結果顯示,四十四‧五%民眾支持、四十六‧一%民眾不支持,兩者相差一‧六%。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國人對是否讓民進黨繼續完全執政,看法嚴重分歧,毫無共識可言。

過去三個月,在野陣營整體表現不佳,內部紛擾對立嚴重,讓可觀的選民失去耐性與信心。但即使如此,不支持民進黨繼續完全執政的選民還是略居多數,顯示民進黨七年完全執政並不那麼得民心,民進黨並沒有可驕傲自大的理由和本錢。

建議執政黨應找出問題在哪裡?並提出解決問題的對策,但千萬不要癢的不抓,不癢的抓到破皮流血!

(作者是退休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