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灣的選票可以拯救世界

◎ 林省吾

敢講直言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八月八日在凱達格蘭論壇演講時強調「防衛力不能只備不用,須要時可用在台灣防衛上」,「日本、台灣、美國等民主陣線國家,必須要有實際運用嚇阻力的覺悟。也就是要有戰鬥的覺悟」,如此清楚明瞭的發言,引起中國與台日的親中媒體、政客攻擊。

有句話說「當中國與中國代理人跳腳生氣,就表示你做對了什麼」,顯而易見,中國最怕的,就是麻生所指出的:台美日以備戰來抑制戰爭。

所以日本增加防衛預算,美國提供武器給台灣,且要求台灣對軍隊進行改革,都出自「備戰止戰」的想法。但這都已是現在進行式,麻生為何故意大聲嚷嚷?

其實這是「牽制球」,牽制對象有三,第一是中國。麻生善意提醒中國不要輕舉妄動,中國侵略台灣時,美日不會隔岸觀火。

第二則是日本。日本目前面臨在和平憲法架構下如何使用防衛力,而台日目前尚無安保對話管道,現階段就算日本自衛隊出動,也無法與台灣的軍隊分工合作。岸田政權不方便說的,由非內閣成員的麻生發聲,表示自民黨有意面對並解決此一問題。

第三是台灣。麻生已見過賴、侯、柯、郭,四位可能的總統候選人,而他一直都在進行一項重大確認:未來四年的台灣領導人,有沒有保衛台灣的決心? 訪台間他提到「總統大選後,台灣若轉向與中國手牽手,台灣的存亡會有問題。台灣選舉結果,對日本會有相當大的影響」。當美日已聲明,必會維護台海和平與安全,台灣人有沒有決心用選票防衛自己?這是麻生想問全體台灣人的提問。

如果不幸,台灣人背骨選擇親中的總統候選人,那麼全世界的努力將瞬間成泡影。令人凜然的是,世界和平竟然決繫於明年一月十三日你我的那張選票。至於一直設法弱化台灣防衛能力,或提議簽署「兩岸和平協議」的中國國民黨、民眾黨、郭台銘,則是間接或直接幫助中國減輕侵略台灣的難度,並提早引發台海戰爭的關鍵因素。

備戰止戰,強固民主以救台灣,台灣人有機會用選票代替子彈來保衛自己的故鄉與家人,你準備好拯救世界了嗎?

(作者是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日本本部成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