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柯文哲不要消費五月天

◎ 胡顏

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舉辦個人演唱會「KP Show」,會後接受訪問時表示,演出陣容堪稱專業等級,柯說當天的Keyboard是五月天的伴奏,而伴舞的舞裙是蔡依林的舞者,柯還為此沾沾自喜。

俗話說「囂張沒有落魄的久」,柯的自得意滿,沒過多久,隨即遭五月天御用鍵盤手,曾被稱為第六個團員的周恆毅所否認。

外號「小周老師」的周恆毅在臉書上發文澄清,絕無參與民眾黨演唱會,並呼籲柯文哲更正說法,不要造謠消費五月天。

柯文哲胡亂發言,原本想蹭五月天的光環,想不到「偷雞不著蝕把米」,不但沾光不成,還被批得滿臉豆花、臉上無光。筆者認為,柯不是被騙,就是騙人。(資料照)

柯不是五月天和蔡依林的歌迷,根本就不會知道誰是五月天的御用伴奏?或蔡依林的舞群有那些人?受訪的說詞最有可能是幕僚給的資訊,柯沒有查證就道聽途說,受騙被洗臉罪有應得,怪不了別人。

另一種可能性是柯明明知道原委,但為了好面子,故意誇大或想誤導,這就有欺騙民眾的嫌疑,但不管是受騙?還是騙人,柯受訪提供不實的資訊都是不應該的行為,特別是身為總統候選人,現在不能明察秋毫、辨別是非、對錯和真假,將來若任國家領導人,又怎麼能讓人信任和安心呢?

台灣諺語說:「開心滿天香,結子才驚人」,意思是奉勸世人要謹言慎行,別浮誇不實,我把這句話送給一向「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柯文哲,別再信口開河了,否則對選總統來說,不會是加分,反而是扣分呢!

(作者為國小退休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