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馬英九的國師、戰友、愛將

記者陳杉榮

馬英九昔日愛將羅智強先前倡議「政黨輪替大聯盟」,看衰侯友宜,黨紀處分蓄勢待發,他偃旗息鼓,此議胎死腹中;未料就在國民黨全代會正式通過提名侯友宜為下屆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磨刀霍霍,往參選總統的不歸路前進的時刻,「政黨輪替大聯盟」借屍還魂,馬英九的國師陳長文撰文公開向侯友宜喊話,要辦一場「在野大決選」。結果招來馬英九戰友、侯友宜競總執行長金溥聰的強力反擊。國師、戰友、愛將打成一團,這下真是有戲了!

羅智強和陳長文的「政黨輪替大聯盟」,和朱立倫在全代會及之前所提的所謂「非綠大聯盟」、「在野大聯盟」、「執政大聯盟」,看似類似,其實不同。若要對比考古題,就像是國民黨說「一中各表」,和洪秀柱的「同表一中」,這是完全不一樣的概念。「一中各表」強調國民黨的一中是中華民國,有其主體性,附帶在選舉時有騙票作用;洪秀柱的「同表一中」,喪失主體性,等同附和中共的「一個中國」,連騙票的功能都不復存在。

馬英九的國師陳長文撰文公開向侯友宜喊話,要辦一場「在野大決選」。(本報資料照)

羅智強的「政黨輪替大聯盟」,幌子是民眾黨的柯文哲,希望製造只要能推倒民進黨,就算柯文哲也沒關係的「假象」,為真正的主角製造「不在場證明」。陳長文不理會「不在場證明」了,他直接叫陣且說的明白,公開嗆侯友宜「若要選真的」,就要符合在野陣營「政黨輪替」(下架民進黨)的大潮流,公開宣布發起「政黨輪替大聯盟」,邀公正如韓國瑜者,舉辦侯、柯、郭「在野大決選」,勝者為正、敗者輔佐,在野聯合參選總統。

有如「一中各表」和「同表一中」,朱立倫倡議的「非綠大聯盟」、「在野大聯盟」、「執政大聯盟」,和羅、陳二人的「政黨輪替大聯盟」不同。朱乃以國民黨為主體,在徵召階段處理掉郭台銘,下階段希望能騙到柯文哲,然後一對一,取得對決賴清德的機會,屆時或許還有其他力量協助。但這項計謀並未完全得逞,徵召侯友宜,郭台銘並不買單,促融柯文哲也無進度,看金溥聰率直的跳腳可知,朱的算計連黨內都未能形成共識。

羅智強和陳長文的「政黨輪替大聯盟」,有強烈羞辱侯友宜的意味,是不是「省籍情結」作祟,明眼人看得清楚。總統民選後,繼承蔣經國的李登輝不算,歷來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包含連戰都算是外省籍,就算侯友宜再說一萬次他不是「藍皮綠骨」,高喊一萬次「誓死保衛中華民國」,金溥聰出面為他掌舵,他終究不是高級外省人的同路人。別說藍營十八路人馬各有所圖,單就馬英九的國師、戰友和愛將都莫衷一是,還有郭董秣馬厲兵,「大聯盟」這場戲有得玩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