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旅遊泡泡 先開放帛琉

◎ 簡金海

世界疫情仍然嚴峻,航空業與旅行業成為最慘行業,旅行業務下降高達九成。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除非有疫苗或有效治療藥物問世,邊境才可能全面解封,恢復旅行正常往來。但台灣觀光業九成靠出境旅遊outbound維生,要靠國旅實在困難重重,政府雖然有紓困措施,但仍杯水車薪只能救急。

台灣旅行社近五千家,密度之高,世界少見。這個行業人力密集利潤薄風險大,值此世界大災難,有些百年老店看勢頭不妙,早就收攤了!只有打掉重練,轉型改變,多元經營,才能化危機為轉機。

帛琉為零確診太平洋島國,與台灣邦誼穩固,帛琉總統曾訪台並在新光醫院健檢。建請衛福部、交通部、外交部、國發會等,妥善規劃台帛邊界適度解封,將帛琉列為我國第一個「旅遊泡泡」(travel bubble)國家。讓悶了很久的國人能出國透氣,也挽救快沒氣的旅行業與航空業,搶救數萬名從業人員及家屬。

(作者為英日文資深導遊,曾任桃園縣議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