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金雞反噬金馬

◎ 林書函

台灣選戰開打在即,虎視眈眈的中國理所當然加入戰場,傳出將限制中國電影參與台灣金馬獎,對此傳言,許多網友擔心金馬獎將徹底被邊緣化。

真的無須過度擔心,在中國電影參加金馬獎前,金馬已成功舉辦數十屆,中國電影不過是晚到又想早退,何須擔心呢?金馬的價值在於它是真正尊重藝術家創作價值的獎項,只要藝術成就夠高,金馬無畏題材的冷僻、激進、挑釁,是沒有威權政治影響的真正華語電影藝術最高殿堂。

另有多人擔心金馬在失去了中國電影的競爭後,會成為本已委靡的國產電影自嗨之地,其實國片產業的委靡,是因為國產電影在商業化的操作還欠火候而非藝術性不足,金馬獎是個聚焦在藝術性的獎項,金馬的成功常常不等於票房上的成功,所以台灣電影產業的商業成功與否跟中國參不參加藝術性的金馬獎之間關聯性,真正是微乎其微。(作者為劇場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