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向印尼志工團致敬

◎ 鄧鴻源

公視在今年初報導「用行動愛環境 印尼移工組團淨山林」,一群來自印尼的移工,平日是學生、照護者、白領上班族,週末搖身一變、穿上綠衣,前進台灣各個角落、上山下海,不只健行,也清理堆積在山裡、公園內以及沙灘上的垃圾。他們是印尼志工團,致力於打造一個更適居、永續的台灣。善行曝光後,陸續有多家媒體跟進報導。

印尼志工團共同創辦人瑪雅薩里(Mayasari)熱愛登山,來台第一年就參加了登山社團。多年下來,有感於台灣山海美景日漸遭垃圾破壞,因此自二○一六年起開始號召台灣朋友和在台印尼移工,於週末到台灣各地淨灘、淨山,並於去年與友人創辦非營利組織印尼志工團。至今,團隊已走過玉山、合歡山、三貂嶺等地。

瑪雅薩里等印尼志工可說「比台灣人還愛台灣」!因為這些垃圾大都是沒有公德心的台灣人所丟棄。在一次富貴角海濱步道的淨山行動中,團隊花了四個週末才完成任務。瑪雅薩里期望大家發揮舉手之勞、帶走垃圾,如此就能讓我們環境更美好。

印尼志工團不只是淨山,也發起捐血計畫,致力於幫助弱勢。他們未來希望能擴大行動,為無家可歸的人免費理髮,或幫助孤兒,或為貧困地區的人民提供協助。

這些印尼志工實在太偉大了!他們身在異國,收入不高,工時又長,卻能落實助人的美德與保護環境的大愛,為我們樹立了極佳典範,請鄉親為他們鼓掌!

(作者為大學教授,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