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連一台電視機都管不好的NCC

記者莊榮宏

近日,台大學生嘗試奪回台大餐廳的電視頻道收看權,政大學生則從一名社會人士手中奪回遙控器,更多的大學生尚未看到具體行動,或許他們正在醞釀。

政大學生也不滿餐廳播放中天新聞,呼籲同學搶回遙控器。(資料照)

你感到震驚,在自認民主自由已臻成熟的年代,台灣的大學生卻沒有拒看無良電視新聞的自由,為了爭取這項自由,大學生甚至必須自力救濟。

你感到無奈,大學生拒看違背比例原則、鋪天蓋地為光頭政客造神的腦殘電視內容,卻苦等不到NCC主持正義,只好串連同學自力救濟,這真是當代的最大諷刺:「人民享受自由,但遭受過度氾濫的新聞自由毒害時,公權力無法保護人民,人民必須自己來。」

觀眾應享有收視電視頻道的自由,也同時享有「拒絕收視」不當電視內容的自由,這個自由如今已遭剝奪,全因有人用特殊手段綁架觀眾的眼球;許多供不特定大眾出入的飲食場所,只播放特定電視新聞,在用餐時間折磨人們的耳目,讓食客難忍視聽轟炸「只想趕快吃一吃走人」。

大學生拒看違背比例原則、鋪天蓋地為光頭政客造神的腦殘電視內容,卻苦等不到NCC主持正義,只好串連同學自力救濟,這真是當代的最大諷刺。(資料照)

不想看的話,你可以去別家呀!對不起,這也沒辦法。如果你是台大學生又吃台大餐廳,那你是連逃避的權利也沒有;你大可閉上眼睛,但誇張的播報內容照樣聲聲鑽進耳朵,你每天吃飯都飽受精神虐待,更何況要去哪裡吃飯是人民的權利,為何是人民被迫換地吃飯,而不是店家和業者改正收視壟斷行為?

上班族也好不到哪裡去,整條巷子的小吃店餐館,幾乎都在播放這種電視新聞,你以為不喫這家,換一家總行吧?對不起,換別家也是相同的電視內容,你無所逃於天地間,那一刻你才驚訝自己失去拒絕收看的自由,而NCC只會雙手一攤。

人們看到政府對付非洲豬瘟時,蘇貞昌帶隊視察桃園機場,在雷厲風行的強勢作風下,將人力物力總動員,構築固若金湯的「蘇貞昌防線」,才幫台灣養豬產業守住陣地。人們也看到蘇貞昌一聲令下,全國各地警察局長繃緊神經,採最大力道打擊街頭暨夜店的集體鬥毆,還給人民清淨空間。

兩項成效都因採取「非常手段」才得以立竿見影,坦白說,人民是絕對主義的「以成敗論英雄」,如果人民連拒看某台電視新聞的自由都喪失,這能叫做安居樂業嗎?但主管機關NCC無力回應民意,連蘇貞昌指責「誰都管它不到,它什麼都不管」,主委依然不動如山。NCC雖是獨立機關,主委幹不好就應掛冠求去,前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因九合一選務失當而下台,不就是最好例子?何獨NCC主委詹婷怡好官我自為之?連閣揆都不甩,她背後到底是有誰當靠山?

NCC雖是獨立機關,主委幹不好就應掛冠求去,前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因九合一選務失當而下台,不就是最好例子?何獨NCC主委詹婷怡好官我自為之?(資料照)

連一台電視機都管不好!還講什麼拚外交、拚經濟、顧主權?去洗洗睡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