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站在館前路「英雄谷」

◎ 李淑娟

站在館前路「英雄谷」,二○一八國慶遊行結束,一陣風,揚起了地上散落的「台灣共好,有你真好」紙片;細雨中,交織著人們為台灣亞運英雄驕傲的餘韻,鼓舞大家縱有困難,也要繼續向前走。

當青春光亮的選手座車駛入館前路「英雄谷」,扶老攜幼撐著傘的民眾心情也沸騰起來,舉起手機、相機搶拍、車上街頭相互揮手;頓時想起童年聽到少棒在威廉波特拿到世界冠軍時,全民歡欣鼓舞的心情。英雄來自你我之中,他們不斷反覆練習,在競技場沉穩展現出最佳姿態。

今天(十一日)起跑的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選映:二○一八安錫動畫影展開幕片「迪莉莉的巴黎奇幻搜查」,在人文薈萃、思潮推陳出新,尋求更平等、更多元的年代中,有一句動人台詞:「立場不同的人,真心互相理解。」

在這塊土地成長的孩子,到世界的舞台為家鄉爭光,凝聚了共同的燦爛心情;是枝裕和導演二○○六作品「花之武者」一直探討:「武士為何會存在?」所有生命的追尋都在:「改變自暴自棄的人生觀。」

在亞運中表現傑出的選手,繼續為下一個舞台奮鬥,而我把飄落在手心的「二○一八台灣共好,有你真好」紙條收藏在外套口袋,因為那不再是一句口號,像是鄰里青年傳遞的喜悅,鼓舞著魯蛇中年跌倒、爬起、再找路。

(作者為影評人,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