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汽油又大漲六毛有感

◎ 陳清偉

汽機車燃料稅、牌照稅,為何不隨油徵收?這不就「違背」使用者付費精神嗎?為何堅持不改,目的是什麼?難道「美化」油價是主因之一?這是合理懷疑,不然台灣油價,怎麼跟其他國家相比。官員不是常以油價比鄰近國家便宜幾毛,沾沾自喜引以為傲嗎?

再者,如果很少開車的話,那換算下來,你所用的油,恐怕就要乘上不少。當然,相對於大量使用者,那就佔便宜了。只是,這又有鼓勵消費之嫌,不是要節能減碳嗎?

執政黨,立院絕對多數,要修改,可謂名正言順,訂定新法應是輕而易舉。但遺憾的是,政府為何不作為呢?有什麼困難嗎?

隨油徵收,舉世皆然,它無關稅收問題。事實上,改為隨油徵收並不會影響稅收。再說,如真有短徵,政府握有公權力,可依實際狀況訂定合理稅率,附加在油價上。

治理國家首重公平,既是攸關民生,政府當然不能視若無睹,不聞不問!

(作者為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