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文化活動不應政治操作 勿再抹紅扣帽子

 周柏吟/桃園市政府觀旅局長

桃園燈會近日因不明來源的網路影片中出現矮化字樣,引起了民進黨議員的質疑。雖然市府多次澄清非官方影片,但特定議員依然對此大作文章,極盡扭曲抹紅能事,令人遺憾。

首先,該影片並非由本次活動廠商製作,完全是來源不明的網路影片,觀光旅遊局並無任何授權,影片內容也非承辦單位製作,市府完全不接受以這種方式宣傳桃園燈會。

桃園燈會的承辦單位為「聯利媒體股份有限公司(TVBS)」,並無任何中國公司參與。更遑論與民進黨議員所稱的「北京華文版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有任何關係。(圖:桃市府觀旅局提供)

其次,桃園燈會的承辦單位為「聯利媒體股份有限公司(TVBS)」,並無任何中國公司參與。更遑論與民進黨議員所稱的「北京華文版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有任何關係。

再者,文化活動不應淪為政治操作對象。桃園燈會展出來自台灣不同藝術團隊的現代燈組作品,更邀請到澳洲藝術家團隊ENESS首次來台展演「飛天交響樂」,與方文山老師合作的漢服體驗只是其中一環,還有客家元素的竹編燈組,以及以藝術家伊誕帶來的原住民神話為基礎的創作作品。如果僅因一則來路不明的影片就抹紅整個活動,抹煞所有合作夥伴的付出,那就真的太粗暴了。過去前市長鄭文燦在孔子誕辰紀念日穿上古服,親自擔任正獻官,難道也是統戰?古裝中劇時常在台灣熱映,難道民進黨議員都沒看過?無限上綱真的大可不必。

任何活動都可受公評,但某些議員一再胡亂指控,即便已證實是烏龍爆料,卻還是在拿不出任何證據的情況下持續硬凹、影射、扣帽子,讓議員的公信力蕩然無存,是最不好的示範。罵錯了,就道歉,這才是正確的態度。

最後,我們的立場非常明確,我們的國家是中華民國,絕不認同任何矮化吃豆腐的行徑,希望透過再次的說明,能夠消除誤解,更歡迎大家把握時間,來桃園體驗燈會活動,讓我們共同努力,讓台灣的文化活動更加蓬勃發展,活力四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