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面真軍》選戰不容樂觀,三票支持台灣

民進黨過去八年斷開中國、走向國際的傲人成績,竟落得無法有效向國人宣傳、贏得普遍掌聲及認同。要訴求選民繼續支持此一路線,也少了有力的訴求及宣傳角度。再加上過去藍白合不合的鬧劇,竟佔據媒體版面到登記當日,那六個月的時間裡,任何政見都沒有藍白合不合重要。而在藍白分手後,焦點也沒有重回重要的內政與外交政策上,而是所謂「賴皮寮」、「剝皮寮」及「炒農地」,到選前不到3週,仍然是這些議題。

全面真軍

再過幾天2023年就要結束,選戰也即將進入倒數。 這場選戰,是一場沒有主軸,或是被刻意模糊主軸的選戰。

從國際局勢及地緣政治來看,台灣的民意究竟是繼續與美日站在一邊,或是再度傾向經濟陷入困境,並且面臨世界民主陣營圍堵的中國,仍然是重要的選擇。實則,從1996年首次全民直選總統以來,對中政策及台灣認同,就是最重要的競選主題。而在台灣愈來愈走向世界,台灣的民意究竟向世界民主陣營釋放什麼信號,對於未來台灣的國際地位乃至產業發展,都動見觀瞻。

每次總統大選,台灣都面臨中國介選,而中國經歷過幾次教訓,手段也愈來愈高明,不再像從前透過公開威脅台灣人民的方式,與台灣民意對撞。因為他們已經知道,台灣人不吃這套,只會造成反效果。當然,介入台灣選舉、扶植親中政權上台的目標,是絕對不可能改變。前陣子我們看到藍白一度整合成功,以及一位百萬連署的候選人,在中國的企業被查稅後竟然放棄參選,都只是冰山一角。

綠營的選民其實非常焦慮,從民調上來看,我們確實也沒有樂觀的本錢。無論是總統,還是形式更加嚴峻的國會選舉,最後的兩週,都還有非常大的努力空間,需要大家一起凝聚支持的力量。(本報資料照)

真正危害台灣社會更劇的,是透過各種認知作戰影響台灣輿論。從口罩、疫苗、雞蛋等民生議題,到台南88槍、光電弊案等政治抹黑,再到抗中保台的國安層級,全都是認知作戰攻擊的對象或結果。口罩、疫苗的生產及採購,完全查無任何弊案,操弄進口蛋議題的,是力挺國民黨的地方派系及國民黨政策會的網軍;台南88槍幕後主使者已經抓到,與藍營支持的立委參選人過從甚密,光電相關工程中,目前唯一被起訴的是國民黨執政縣市,但都被網路水軍洗成民進黨的弊案,看看向賴清德提問民進黨很多「弊案」的女大生,被詢問具體而言是哪一些的時候,一件都舉不出來,就知道這種認知作戰多麼成功。

而更驚人的是,過去4年間,「抗中保台」在網路上,甚至被洗成了反義詞彙,連民進黨此次選舉都幾乎放棄此口號,甚至需要花力氣解釋所謂「抗中」,是我們堅決「抵抗」中國侵略,這不是理所當然?但在認知作戰下,這竟已經變成需要進一步解釋、反駁,甚至不敢輕易提出的概念。

在這樣的大環境下,民進黨過去八年斷開中國、走向國際的傲人成績,竟落得無法有效向國人宣傳、贏得普遍掌聲及認同。要訴求選民繼續支持此一路線,也少了有力的訴求及宣傳角度。再加上過去藍白合不合的鬧劇,竟佔據媒體版面到登記當日,那六個月的時間裡,任何政見都沒有藍白合不合重要。而在藍白分手後,焦點也沒有重回重要的內政與外交政策上,而是所謂「賴皮寮」、「剝皮寮」及「炒農地」,到選前不到3週,仍然是這些議題。

真軍前篇文章提到,潑髒水、不讓真正重要的議題被討論,就是藍白陣營這次唯一的選戰策略。因為,面對民進黨這8年的執政成績,無論是經濟、外交及內政的成就,縱有不足需改進處,也都遠勝過去馬英九的8年執政,蔡英文更是首位執政八年,於即將卸任之際仍有4成以上滿意度的總統,這是那位以9.2%滿意度灰頭土臉下台,前陣子轉行當見證人的那位無從望其項背的。所以藍白陣營能做的,就只有抹黑與仇恨動員,再配合境內外網軍的認知作戰,營造「討厭民進黨」、「不應讓民進黨繼續一黨獨大」的社會氛圍。而這也使得每次選舉都至關重要的對中議題,變成次要甚至不太被重視的題目,堪稱是總統選舉史上頭一遭,也讓整個選舉的過程變得詭譎難料。

過去8年,民進黨的執政成績當然不是完美,但台灣確實往正確的路邁進了好幾步,在所有的面向上,無論股市、經濟成長、基本薪資,乃至於教育、長照、對新生兒的補助等社會福利,從客觀數據上都有長足提升。但人是容易被操作的感情動物,很多時候,不願意去相信客觀的數據,反而更願意去相信同溫層傳播的耳語。

真軍知道,綠營的選民其實非常焦慮,從民調上來看,我們確實也沒有樂觀的本錢。無論是總統,還是形式更加嚴峻的國會選舉,最後的兩週,都還有非常大的努力空間,需要大家一起凝聚支持的力量。除了113一定要出來投票之外,也要盡自己能力範圍可及,踴躍催票、拉票,三票民進黨、三張選票顧台灣,真軍與大家一同努力!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全面真軍〈選戰不容樂觀,三票支持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