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學院觀點》大爭之世的認知升級

如何成為/得到必取的人才?第五屆唐獎「永續發展」獎項得主傑佛瑞・薩克斯的看法是,我們必須清楚意識到,我們已經有四個很複雜且完整的系統,分別是地球生物環境、工程環境、政治經濟環境、文化環境,而永續是這四個系統中的系統。

楊雅雲

我們每個人一出生,會拿到一份初始「地圖」,通常是原生家庭或是學校教給你的,你拿著它,才有辦法出發,開始你的人生旅程。隨著你慢慢成長,這份地圖開始不夠用了,很多事情沒辦法靠這張地圖解釋清楚,全成了黑天鵝事件,這時若你死守著這份初始地圖,你對於世界的理解會遭遇各種阻礙,沒辦法理解更廣大的世界。

因為大腦這顆過熱的CPU處理器運算會員資料庫不夠用了,於是我們通過數位轉型,進行了一次認知升級,調整、重畫自己大腦的地圖,讓自己對於世界能夠獲得更深刻、更立體的理解,新官網就是我們送給綠學院成立十週年的禮物,也是送給你的禮物,實現去年(2022)給你的承諾。

2023年我們也進一步擴展了品牌知名度,透過策略合作及國際活動參與,越來越多原本不是綠色產業的工作者、原本不是綠色企業的公司來到綠學院平台,想找到自己的新位置。我們開啟了一個「人才產地直送」的新模式,將想要成為碳管理顧問的會員,經由取得證照、組織碳盤查案實習,打磨成為有實務經驗的人才,成效很好,已有多人報名下一梯。

傑佛瑞・薩克斯認為,我們已經有四個很複雜且完整的系統,分別是地球生物環境、工程環境、政治經濟環境、文化環境,而永續是這四個系統中的系統。(REUTERS)

大爭之世,欲爭世界,必取人才。

如何成為/得到必取的人才?第五屆唐獎「永續發展」獎項得主傑佛瑞・薩克斯(Jeffrey D. Sachs)的看法是,我們必須清楚意識到,我們已經有四個很複雜且完整的系統,分別是地球生物環境、工程環境、政治經濟環境、文化環境,而永續是這四個系統中的系統。

能把永續說清楚、講明白,意味著你要有全局思維,要經歷過不只一次的認知升級,要有能力處理系統中的系統。幸運的是,過去幾年透過經營深度的用戶關係,我們聚集了一群全國思想前沿、願意跨領域解決問題的人與企業,生態系悄然成形。

新的一年,我們將持續點亮更多的「我願意」,開發人才發展服務,解決綠色產業人力市場不匹配的問題,幫綠色企業變大變強,幫綠色產業變大變強。我們也將與更多策略合作夥伴組隊打團體戰,讓碳中和的路上有能源的專業陪伴,並將過程轉換成可學習、可共享的材料,加快業界學習的速度。邀請你時常造訪綠學院的官網,你將會很驚喜地發現除了產業小聚之外,還有更多會員獨享的線上課程、試算表、評估模型、工具包、教練課程,這些都是業界一大群人協作並分享出來的成果,你只需要登入會員中心就可以。

面對大爭之世,祈願國家即將選出的領導人,用智慧避開戰爭的陷阱,讓我們所有為了碳中和做的一切努力,甚至包含市場每天都在舉辦的大大小小的論壇,都有其價值。

作者楊雅雲,受到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啟發,2009年大跨度轉行到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領導莫拉克風災校園重建—那瑪夏民權國小重建工作。稀有的大跨度整合型專家,專業領域包括新能源、智慧電網、電動車、儲能、節能、循環經濟、綠建築,擅長把最專業的綠色科技行話,翻譯成最淺的白話文說出來。2014年創辦綠學院,同時為Green Impact Lab綠色創業加速器的共同創辦人,著有《綠領建築師教你設計好房子》一書。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綠學院】〈大爭之世的認知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