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面真軍》國昌與柯文哲用同樣的標準檢視自己了嗎?

新北市政府既然沒有說要拆,也沒有命賴清德拆,那麼「賴著不拆」又該如何解釋?柯文哲跟黃國昌的中文字典裡的「賴著」,定義跟別人不一樣嗎?

全面真軍

賴清德老家爭議不斷成為藍白攻擊箭靶,即便再多法律上說明,也敵不過藍白抹屎戰法。因為他們只需要透過不斷空戰洗文,形塑出一個氛圍及印象,一方面鞏固己方支持者,另一方面能騙到多少不這麼清楚的選民,騙多少算多少。這就是個無本生意,怎樣都不吃虧,也是過去幾年藍白網軍玩得得心應手的把戲。這把戲真的可以顛倒是非,舉例來說,藍白選民口罩疫苗貪污、台南88槍、綠電貪瀆琅琅上口,實際上也根本拿不出所謂綠營靠疫苗及口罩發國難財的證據,台南88槍主嫌已經抓到且與藍營關係匪淺,目前唯一因為綠電相關工程貪污被法辦的是藍營主政的雲林縣,但藍白陣營在各種場合,都能大言不殘地將這些說成民進黨的弊案。這就是典型的認知作戰,事實如何都不重要,重點是透過資訊落差,以及不斷的網路洗文去形塑一個氛圍及印象。

對於賴清德老家,綠營選民其實心情非常複雜。一方面完全理解賴清德的無奈,對藍白網軍及政客的操作感到憤怒。另一方面,卻也擔心這是否成了這次選情的破口而心急如焚,甚至連幕僚都有傳出希望賴清德乾脆主動拆除的聲音。在選戰中,究竟應該如何危機處理,各方說法及分析如何評價是見仁見智。但作為事件當事人,即便他肩負著重任與期待,也不該被迫做出明顯不合理且違背其內心的選擇,無論選民或幕僚認可與否,但這是必須留給當事人最低限度的尊重。

但從這攻防過程,也看出藍白政治人物多麼雙標與噁心。

馬文君的南投歐式莊園、謝衣鳳在原本台糖土地上的豪宅、顏寬恒侵佔國有地的別莊。黃國昌自己違法設置的停車場、侵佔國有地,以及最新報出柯文哲購買農地當作遊覽車停車場使用。這些哪樁的法律上及道德上可非難程度,是低於礦坑工寮改建的賴宅?這些都不是基於任何歷史因素,而只是單純的圖謀私利,但他們有受到相同程度的檢視嗎?甚至其中不少當事人還整天消費賴清德老家,究竟憑什麼?

柯文哲先前說要到賴清德老家開直播,讓他哭得更大聲。黃國昌說自己的違建早就拆得乾乾淨淨(後來改口說是已經請得拆照,擇日就要拆),並在直播上大力抨擊賴清德不拆老家,拿來墊高自己。

馬文君(左)的南投歐式莊園、謝衣(中)在原本台糖土地上的豪宅、顏寬恒(右)侵佔國有地的別莊。(報社合成)

結果面對最新報導指出柯文哲購買農地,在上面鋪設水泥當遊覽車停車場用。柯文哲先推給爸爸說,那是爸爸想投資,但是當時是跟其他幾位醫生合買,所以就找他來買。又扯說爸爸一直希望自己將來能回新竹行醫,因此購地。那你柯文哲不就很衰,被自己的爸爸當人頭?請問為何只有醫生能買?是因為地主只賣給醫生嗎?又請問農地跟蓋醫院有何關係?是要等高虹安幫你做地目變更嗎?那現在當停車場是地目變更前在養地嗎?

對於這些問號,柯文哲完全沒有解釋的意思。竟然回馬槍又指向賴清德,說自己會依新竹市政府認定辦理,看要補稅還是什麼的,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不會賴皮。那句賴皮,當然就是藍白網軍洗了幾週的「賴著不拆」。

黃國昌面對柯主席的違法,也異常溫柔,或許是發揮了同理心吧,只說相信主席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不會賴皮。欸,所以國昌老師的標準又降低到只要依法被罰、改進就是好寶寶了,完全不用去譴責「把農地拿來當遊覽車停車場」這件事本身?這沒有太離譜了嗎?

我們都不談這個,就談「該怎麼辦就怎麼辦」,這句柯文哲當成咒語再念,鑽過柯文哲跨下的黃國昌也撿起來念的口號。柯文哲說要等新竹市政府認定,之後他會補稅,可能也會對停車場做怎樣的處理,但是現在新竹市政府還沒認定,所以具體而言要怎樣做也還不知道。反正就是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就對了。

黃國昌(左)面對柯主席(右)的違法,也異常溫柔,或許是發揮了同理心吧,只說相信主席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不會賴皮。(資料照)

那麼回到賴清德,賴清德面對老家爭議,不就早就說完全配合新北市政府的認定辦理,他的認知是稅單有來都有繳,但新北市政府如果認為有漏稅,他也願意於收到補稅通知後立即繳納。至於房子如何處理,也是請新北市政府一視同仁就好,他沒有意見。就此,新北市政府當前的認定,就是賴清德的老家只需要拍照列管,並沒有要求賴清德拆除,賴清德有不讓新北市政府拍照列管嗎?如果沒有,那麼賴皮的點在哪裡?新北市政府既然沒有說要拆,也沒有命賴清德拆,那麼「賴著不拆」又該如何解釋?柯文哲跟黃國昌的中文字典裡的「賴著」,定義跟別人不一樣嗎?

所以請問柯文哲及黃國昌,賴清德既然依照新北市政府的認定辦理,這樣有沒有符合「該怎麼辦就怎麼辦」的定義?跟柯文哲說依新竹市政府認定辦理,有哪裡不同了?還是這句咒語只有柯文哲能用?其實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就是柯文哲語塞的時候的廢話,這兩個一樣喜歡違反地目管制經營停車場的同好,永遠用聖人的標準檢驗別人,而自己的作為卻又是如此不堪檢驗,光用想的就令人氣憤作嘔。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全面真軍〈國昌與柯文哲用同樣的標準檢視自己了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