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還有臉提陳定南?柯文哲更像大軍閥!

◎陳啟濃

柯文哲崇拜的偶像是毛澤東,組黨名稱叫民眾黨,肯定認為自己是蔣渭水的化身,最近他又認為自己很像蔣經國,也曾說他自己是「陳定南進化版」。總之他認為他像的都是時代的名人,這些名人的風格理想又都互相矛盾違背。

以柯文哲的自戀傾向,倒覺得他像民國初年的大軍閥,權力在握就作威作福,人生沒有什麼堅持,做事原則一變再變。明明是自我中心,卻把自己說的充滿價值理想,凡事錯不在己都在別人。

以柯文哲的自戀傾向,倒覺得他像民國初年的大軍閥,權力在握就作威作福,人生沒有什麼堅持,做事原則一變再變。(資料照)

他自詡為蔣渭水的化身,卻沒有蔣渭水犧牲奉獻的精神,更沒有蔣渭水的勇氣與堅持。而他把毛澤東當作崇拜對象,有毛澤東的狂妄自大,卻沒有毛澤東的霹靂手段。至少毛澤東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就是把權力當作人生的遊戲,視人命如草芥,完全沒有人性。而柯文哲始終擺出「死道友不死貧道」的作風,還蠻像毛澤東的自私自利。

他更大言不慚說自己像蔣經國,其實蔣經國那幾套他都沒有學到。他沒有學到蔣經國的親民,無法融入群眾,是因為他自命不凡,造成和民眾的隔閡。他更沒有學到蔣經國的帶人帶心,從擔任台北市市長,創立民眾黨以來,身邊不知道有多少重要幹部,因不滿他的行事風格離他而去。

讓台灣人最不堪的是柯文哲還自以為他是陳定南的接班人,這不僅對陳定南的家人是嚴重的傷害,更是羞辱台灣人的眼光。陳定南的人生理想在於澄清吏治,提升政府為民服務的品質。一生清白,從不結黨營私。這跟柯文哲的一旦掌握權力就大肆囂張的習性,面對黨員弊案,只會撇清縱容。說他是「陳定南的接班人」,還真是反映出他的高度自戀。

說來說去以上幾個人他其實都完全不像,稱他柯P算是尊重他。如果他不想當自己,那還是稱他「柯大帥」,至少還能割據一方,名留青史。

(政治評論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