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面真軍》綠營支持者你們什麼時候有了這次選舉穩了的錯覺?

藍綠白各自歸隊的情況下,藍營目標會是挖白營的「討厭民進黨先下架再說」的賭爛票。白營目標是鞏固自己的支持者,將支持者轉化為狂信眾。對民進黨而言,藍白的票都不好挖。

全面真軍

藍白合的鬧劇終於在三黨推出自己的候選人後落幕,也讓藍白兩黨開始全面開戰,雖然民眾黨的柯文哲在後面又多次公開表示不放棄藍白「和」的言論。但是對於已不存在任何信任基礎的藍白兩黨基層來說,兩黨的合作可以說是不太可能的事了。

坐看兩黨同室操戈或許非常令人愉悅,但我們要在此呼籲:藍白合的破局,絕對不代表此次選情中,藍營的潰敗。我們也可以看到,在藍白合破局後,藍營隨即展開對民眾黨的堅壁清野,以及選擇號稱「戰鬥藍」的趙少康擔任副手,就是為了鞏固泛藍選民的民意基礎。再來只要能夠設法從柯文哲的手中,把那些對民進黨的肚爛票拉過來,在總統選舉上贏過一向有四成支持率的民進黨,仍然是有一拼之力的。

民眾黨的支持者,相信自己是「沉默的多數」,除了超級鐵粉外,民眾黨支持者有一些特性:這些人經常是20至40歲的年輕男性及其家人,本質上討厭或瞧不起國民黨,多半也不會在公開場合表達對柯文哲的支持,但會抱怨對現狀的不滿,這些不滿多不見得來自於他們本身利益的受損,也不見得是他們過的不好,這些人很多是中產階級,有著還可以的學歷,但是在職場中感到自己不夠受重用又不敢發聲,而柯文哲敢隨便說話的形象給了他們一種鼓舞。究竟是否為多數,等開票就知道。但他們對於自己處境的不夠滿意、對於柯文哲的欽羨讓他們形成了黏著度高的一群粉絲,無論民進黨或國民黨都很難大幅爭取,因此維繫著柯文哲20%左右的支持率。

藍白合的鬧劇終於在三黨推出自己的候選人後落幕,也讓藍白兩黨開始全面開戰,雖然民眾黨的柯文哲(左)在後面又多次公開表示不放棄藍白「和」的言論。右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資料照/報社合成)

柯文哲或許在選舉操作上一向空手套白狼的手段被人看破手腳,而導致他現在在資源跟活動上有些不足,但是不可否認,他在輿情操作上仍然很有威勢,因為他不需要提出什麼具體的政見,宣達什麼崇高的價值。只要訴求大家抨擊當權者,搧動大家對政府的不滿,對現狀的不滿,就可以輕鬆的贏得柯粉的支持。柯文哲不需要提出解方,甚至被問到解方時就把問題再說一次然後來一個「聽君一席話,如聽一席話」就能胡混過去,他的粉絲也對此非常買單。而最近加入民眾黨的前時代力量發起人,也是我們真軍最愛的國昌老師,一樣是這種手法的高手。從國昌老師在昨天晚上發起了「五百計畫」,到今天稍早就已經募到了一千多萬,這也是一定社會動員的能量,無法小覷。

寫到這裡,我只是希望可以提醒一下被藍白合的搞笑劇情洗到忘乎所以的各位,如果你們仍然沉浸在阿北跟侯侯在君悅飯店的激情大戲,覺得在整場鬧劇中置身事外的賴清德可以說是穩如泰山的話,或許可以注意一下,你們有多久沒有看到賴清德的競選新聞了?由於這社會上存在不少對政治冷感,只憑話題曝光度投票的人。若是坐視媒體繼續把民進黨的消息邊緣化,這對綠營來說絕對不是好事。

藍綠白各自歸隊的情況下,藍營目標會是挖白營的「討厭民進黨先下架再說」的賭爛票。白營目標是鞏固自己的支持者,將支持者轉化為狂信眾。對民進黨而言,藍白的票都不好挖,反而是應該把重點放在一群民調上不容易探測到的沉默多數,也就是20歲至40歲的女性。這個群體會左右民進黨在這次選舉的選情,事實上三黨總統候選人一字排開,也只有民進黨的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跟這個群體的人較為接近,要怎麼做會極大化這段支持率,是未來民進黨選舉的重中之重。

對民進黨而言,藍白的票都不好挖,反而是應該把重點放在一群民調上不容易探測到的沉默多數,也就是20歲至40歲的女性。這個群體會左右民進黨在這次選舉的選情,事實上三黨總統候選人一字排開,也只有民進黨的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右)跟這個群體的人較為接近。(資料照)

所以你如果真的因為在這個月每天看到藍白的新聞而不勝其煩,希望這些訊息不見,明年的1月13日,請記得好好去投票,不然的話,你可能在接下來的四年裡,都要不停看到像現在每天上演荒誕不禁的新聞。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全面真軍】:〈綠營支持者你們什麼時候有了這次選舉穩了的錯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