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從羅威納犬攻擊事件,看中共的無能與失能

◎王天宇

10月16日據中媒報導,四川成都一名2歲女童遭羅威納犬攻擊,造成腎臟破裂、腹腔積液以及多處撕裂傷,引發網友關注,有人認為應加強規範犬隻管理和飼主的肇責;激進人士則主張限養寵物犬,全面抓捕流浪動物,以杜絕後患。

羅威納犬示意圖。(美聯社)

事於至此,中共下達撲殺令並禁止人民飼養體高超過35公分的大型犬,網路上更傳出有寵物因體型超標,特警竟當主人面直接將其打死,畫面不寒而慄;然而舊音未落,10月18日晚間中國河南省鄭州市政府竟在網上直播「追殺」犬隻,在微博上引發熱議。中國境內一些愛狗人士們紛紛發起「可以不愛,但別傷害」的口號,希望引起中共關注卻反遭禁言處理。

在處置流浪動物上,我國提倡以「零撲殺」為主,透過絕育放生的方式來減輕流浪動物對環境帶來的負擔,且在民主國家中,通常貓與狗的地位比一般家禽高,相對「動物權」的概念也較被重視;反觀中共不僅連處置流浪動物的能力都無法依人道方式處理,竟還撒手讓公權力橫行街頭,以暴制暴,完全忽視人民感受。想必未來可預見的是,當人民出現反抗時,中共也會毫不猶豫,用非人道的方法處理,就如同現在下令撲殺流浪動物一樣,藐視生命,藐視人權;此外,從心理學角度分析,中國境內虐狗人士大量出現,意謂著中國人民的心理狀態異常,我們觀察中共近年來對於人民的治理方式就不難發現,中國人民經常處在壓抑痛苦的社會氛圍中無法發洩,久而久之就會產生「反社會人格」傾向,屆時中國內部一旦產生矛盾,將會為中共帶來毀滅性的打擊。

看似不起眼的意外事故,反而卻揭露出中共治理的無能與威權體制下殘忍嗜血的本性,此時此刻,生處在臺灣的我們更應該要珍惜眼下我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共同捍衛國家民主自由。

大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