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艦長的親共與愛國將軍的憤慨

◎陳啟濃

于北辰將軍和呂禮詩艦長是中正預校同學,近日為了台灣潛艦有了激烈的爭辯。筆者恰好跟兩位同庚,軍事我是外行,潛艦更是完全不通。只是判讀相關資料,以及考察兩位軍官的言行,給予一些意見。

根據呂禮詩艦長的評論,認為台灣自行研發的「海鯤號」潛艦,只是停留在1998年等級的水準,他並指出潛艦的帆罩有扭成隆起不平整的現象,且有國防攝影師提出焊道不平整,他直接就推斷到壓力殼焊接不完善,會影響到將來下水。

前海軍新江艦長呂禮詩(左)及退役少將、現任桃園市議員當選人于北辰(右)。(報社合成/資料照)

然而日本前海軍將領矢野一樹明確認為,海鯤號的配備性能略優於日本潛艦,他認為因為台灣的社會結構來看,各國在提供給台灣的技術和情報時都有體悟遲早會外流給中國,各國是在這樣的體悟下提供技術給台灣。美國也是考慮這樣的疑慮,不然海鯤艦將有可能遠優於日本潛艦。

為何比起呂禮詩的意見,日本海軍將領給予台灣潛艦較佳的評價,本國的海軍前艦長不看好自己國家的潛艦國造,到底真是基於事實的評價,或只是無的放矢,已經流於惡意攻擊。這樣的貶損國防武器自製,應該是惹火于北辰將軍的原因。

對於呂禮詩的轉變,目前常上一些有中資背景親共投中的新聞節目,這些新聞台長期就是愛中共勝過愛台灣,只會批評抹黑台灣政府,對中共的種種罪行就是從來不吭聲。呂禮詩還澄清只要有邀請他都會上節目,難道軍人魂就是有錢就賺,忘記了愛國精神,投向中共的懷抱也是自認「保持中立」?

呂禮詩難道不知道要警覺,這些親中投共的新聞節目,就是利用「艦長」、「軍事專家」頭銜的民眾認同,而且又有長期的關心國家軍事發展的背景,你的「專業」能否公正客觀不重要,只要毀了國人對潛艦的信心,就充分達到統戰台灣,裂解國人對政府發展國家國防武器的信心。這樣的投共所好,親痛仇快的言行,豈止將軍會憤怒,全國民眾也非常痛心。

(曾任政戰輔導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