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在選舉之外,還有是非、自律、治理

◎李文忠

回顧上週二件事:

第一件是臉書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上黃國昌YouTube頻道直播,哭訴家人遭到恐嚇威脅,在鏡頭前痛哭流涕。

新聞一出,柯文哲批評:「言論自由應是人民不用擔心因為政治立場不同而被查水表。」民眾黨則加碼:「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已活在『綠色恐怖』的年代。」侯友宜競辦說:「將提供揭弊受害者義務法律諮詢服務,未來不希望有更多受害者因為監督政府,受到國家機器、綠營側翼出征,如果再這樣下去,台灣言論自由真的已死。」曾銘宗則嗆要杯葛總質詢,不給陳建仁上台。管中閔砲轟:「從網軍攻擊到公然威脅別人身家性命,是誰縱容這些雜碎?」

他們一個個義正辭嚴,聲色俱厲,但沒有做任何查證或靜待真相出爐,既缺乏科學精神,也缺乏法治觀念,十分可笑!

背景為臉書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左)上黃國昌(右)YouTube頻道直播畫面。前排分別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左)、台大前校長管中閔(中)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右)。(報社合成/資料照、直播截圖)

經檢警偵辦,鎖定具國民黨黨工背景的許哲賓涉案,還咬出此事原來是林裕紘指使的「自導自演」事件。黃國昌在臉書發文道歉,曾銘宗說督導不周「金拍謝」。二人皆輕描淡寫,但好歹也算道歉了,其他人就假裝不知道或自動跳過了。我比較訝異的是:柯文哲、侯友宜是要選總統的人,經常如此以後如何領導政府?管中閔曾為台大校長領袖士林,怎麼常常做這種斯文掃地的事?我真想知道他們對被傷害的人有沒有一點恥感或愧疚之心?這已經到達可鄙的程度。

第二件是一位謝姓民眾在臉書社團上爆料:「期限內的台農雞蛋敲破後,竟流出綠黑色蛋液。」農業部本於職責調查後,認為應該是不實消息,為防杜有心人士散播假消息混淆視聽,向警局報案後,警局隨即火速將發文者帶回調查,農業部及警局都是基於維護社會大眾的健康,本於行政機關的權責辦事。

侯友宜竟在臉書發文評論說:「民眾只因在網路上分享買到黑綠色雞蛋,立刻遭民進黨政府以一條龍方式,透過政治壓力,動用司法機關清算,不但迫害獨立機關自主性,更讓國家機器淪為綠營打手,目的就是不讓你說話,更要讓你再也不敢說話。」他警察出身、現任新北市長且身為總統候選人,更應該知道不實假消息會造成社會不必要的恐慌,他及競辦最近老是把所有政府作為都拿來當做政治鬥爭的工具,怎麼選總統就變成這個樣,真讓人搖頭!

提這二件事是要提醒國人,如果我們繼續容忍在野人士這樣搞,我們就是:

1. 縱容在野人士日趨下流,以後也只會做這種不入流的事,吸引這種不入流的人加入。更嚴重地是,讓政壇及新聞界日趨下流。

2. 縱容在野黨不必也不會用心查證、認真研究、嚴格監督政府。

 (前立法委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