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雙城論壇 蔣萬安兩岸實質對話是什麼?

◎張天泰

台北市長蔣萬安8月29日率領市府團隊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成為兩岸自疫情中斷官方交流3年多來,首位訪中的民選首長,他在論壇上致詞喊出「雙城好,兩岸就好」的政治口號,但此次明顯降低政治意涵,不僅未安排蔣和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且全程不提九二共識或兩岸一家親等舊政治口號。

台北市長蔣萬安在雙城論壇以「雙城好,兩岸好」為題發表演說。(資料照)

顯而易見,蔣致詞時故意提到中共想聽的「殖民歷史」、「帝國主義」、「民族榮光奮鬥」等關鍵詞,同時提及已故前總統蔣經國的名言,「時代在變,環境在變,潮流也在變」,重複兩岸要務實面對發展,和平爭取雙贏的口號,過程中,蔣一直提此行實質對話很重要 但次實質對話內容是什麼?也沒有明白向台灣人民說明。

但蔣萬安勿忘蔣經國前總統堅定反共保台的立場,以及曾說過「中華民國能生存,主要是堅決反共」,且蔣萬安出訪雙城論壇,台灣仍然遭遇共機擾台的威脅事實。

筆者曾親身到上海,上海曾是國際化一流城市,但現在卻因極權中共錯誤的政策治理,不只外國人和外資遠離上海,上海繁華街區如今許多店鋪歇業,景象蕭條,這是蔣沒有提到的真相,另外蔣提及上海和台北有類似點,筆者認為無誤,上海民眾曾在街頭高喊「習近平下台」,敢於發聲抗議和台北市民相同。

最後,蔣萬安有過「支持反送中」與「支持四個必須」風波,還曾表明「反對一國兩制」政治立場等紀錄,此次上海市長配合蔣,長期以來上海只派副市長來台交流,上海市長回應未來或可來台北參加論壇,但蔣也需注意,中共不可信,上海市長只是極權中共操控的傀儡棋子,一道命令就立即停職下台,當政治底牌現出,中共說變臉就變臉的危險真面目就會出現,更須小心「讓蔣家年輕新星也能臣服共產黨」的統戰陷阱!

(政治工作者、教育博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