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 郭台銘恐成2024總統大選第一位退選之人?

◎張天泰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正式宣布啟動連署,並正式投入2024年總統選戰,更豪言要整合藍、白兩黨,然而,藍營地方派系全數撤退,不出席台灣阿銘的參選記者會,張麗善早開出第一槍,怒轟郭台銘沒有誠信,是在野黨團結破口;緊接著彰化縣長王惠美也表態,現在下架民進黨是大家的共識,希望不要親痛仇快,違反一般民眾的共識;同時被視為挺郭大將的屏東縣議長周典論也強調不會協助連署。國民黨地方派系傾刻之間都背離了郭台銘,一瞬間,之前和台灣阿銘互動熱絡的藍營地方派系,都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台灣阿銘在總統大選不可能個人單打獨鬥,且郭除了千億金錢,也沒有自己的政治人才兵馬,目前也拿不出籌碼跟國民黨叫陣,和交換政治利益,再加上郭台銘說其信奉關公,關公是講信義、誠信的,但此次總統大選郭無誠信、無原則盡現,郭持續破壞遊戲規則,表現在政治上更是淋漓盡致,郭不只對國民黨,從郭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一天還說「山盟海誓」,第二天就能忘光光,甚至到後來還批柯文哲,就可以看出郭無原則、也無中心思想的真實面。

從郭台銘(右下)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後中)前一天還說「山盟海誓」,第二天就能忘光光,甚至到後來還批柯文哲,就可以看出郭無原則、也無中心思想的真實面。(資料照)

最後,筆者認為郭台銘連署沒有破百萬民意,縱然有千億資產也無用,因世界上比郭有錢的企業富人很多,但台灣總統需要有政治專業能力的人,郭真的要從基層做起,政策基本工作做好,重新經營起來,而不是臨時抱佛腳式空降!一直採取假選台灣總統,實和國民黨交換政治利益的行動策略,台灣人民不是白癡早已看穿,郭無誠信、無原則,為利益變換面孔,是否下一秒會為了交換政治利益,而合理化賣台,這是台灣選民投不下去的關鍵原因!

(政治工作者、教育博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