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賴當選總統會有戰爭?談朱立倫在中共面前的軟弱!

◎張天泰

近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評,民進黨搞到兩岸兵凶戰危,全世界都認為台灣是最危險的地方,也批賴清德更是極端台獨金孫,真正台獨萬歲主張者,如果賴當選總統,將會讓兩岸戰爭真正的實現。

但筆者在這裡要指出朱批評賴的荒謬之處,因台灣今日如果遭受中共武力攻擊,爆發點並不是台獨與否,而是極權中共想併吞民主台灣的入侵野心,中共解放軍機艦幾乎天天擾台,對台灣不間斷的武力恐嚇,朱還要認知失調到何時?面對中共侵台真相,還要軟弱到何時?

近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批評,民進黨搞到兩岸兵凶戰危,如果賴(右)當選總統,將會讓兩岸戰爭真正的實現。面對中共長久擾台的真相,朱立倫你還要軟弱到何時?(報社合成/資料照)

現今台灣人的主體性逐漸覺醒,2022年6月,政大選研中心民調,提到台灣有63.7%的受訪者身分認同唯是「台灣人」,且因中共愈趨獨裁專制,而對中國愈厭惡排斥,今天朱仍使用約二十三年前的政治語言,認為投民進黨就代表戰爭,那麼朱不但幫不了民調低迷不振的侯友宜,也會毀掉自己身為國民黨主席的公信力!

行筆至此,筆者必須善勸朱立倫,靠認知失調來打選戰必敗,上次朱說內參民調,侯已經超柯趕賴,但事實是如此嗎?而國民黨目前選情低迷,關鍵在朱無能力團結在野、難堪共主重任,面對國民黨內亂內鬥好像在旁看戲,現今「台灣阿銘」郭董,到處造勢,也在於朱在國民黨初選階段,拉一個沒有黨籍的郭台銘進來,五一七沒被徵召也沒離場,郭台銘在提名前曾宣示「絕對支持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不會有郭柯配、柯郭配」,提名後也曾宣布「全力支持侯友宜」,但郭後來在各地串連藍營地方派系,意圖倒侯;一方面又以國民黨「友軍」自居,緊貼柯文哲,扮成藍白合「牽線人」模樣,甚至以「郭柯配」的風聲狐假虎威,朱是否有思考過自己當初的決策錯誤,而柯文哲遭爆過去受訪時曾提到,「中國方面一直要他選(總統)」,中共屬意柯文哲,關鍵在中共對侯友宜感到不安,因侯是本土台灣人,而侯讓中共聯想到李登輝,朱是否有考量中共干擾台灣總統選舉的真正意圖為何?

綜觀2024年台灣總統大選的布局,賴清德的真正挑戰,在於目前國民黨自亂的情勢,但賴民調無法突破四成,而郭柯合的票數未知數也成為威脅因子,中間選民會是台灣總統的決勝關鍵,朱立倫需要真正看到問題,而不是認為靠認知失調、擺架子嗆記者、自我中心式傲慢言論、不斷的騙就可以打贏台灣總統選戰!

政治工作者、教育博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