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台灣年輕人要小心!柯式亂言已現封建皇帝心態

◎張天泰

即將舉辦個人演唱會的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前些日子,提及募款演唱會地點遭北市府阻攔,大嘆「卸任市長,世態炎涼」,並稱「通常這種事件,太監就解決掉,不會到皇上那」,以太監作為比喻的說法,引發了相當大的爭議,目前柯文哲憑著一張快嘴,擄獲許多年輕人的心,也形成柯文哲民調領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情勢,但仔細檢視柯文哲的發言紀錄,隱藏著民粹媚俗的風險,在其意識形態的根部是封建皇帝的心態,而這些胡言成性、亂言惹禍、亂說話從不負責的柯式現象,不只代表柯文哲不適任台灣總統外,同時把自己打出原形。

一、北流被拒絕事件 論法論理論倫理柯站不住腳

就事論事,在商借北流被拒絕事件,柯文哲在理性上站不住腳,第一,北流不能舉辦政治活動,是柯文哲在市長任內訂下的規則;現在他卻想用自己的選舉造勢去破壞規則,不僅是雙標,也是目無法紀,第二,北流董事長黃韻玲拒絕此事是「依法行政」,敢拒絕前市長,更是正直表現,而柯文哲卻惡意貶稱對方為「太監」,足見他自己滿腦子封建的皇帝心態。

北流被拒絕事件,論法論理論倫理柯站不住腳!(報社合成/資料照)

二、台灣是民主國家 自喻封建皇帝的柯活在平行世界

問題嚴重,現在台灣是民主國家,但柯文哲不只現在認為自己是皇帝,回顧其發言歷史,柯文哲過去多次拿皇帝來比喻自己,最常被提起的就是清代的雍正。2015年1月,柯文哲上任滿一個月時接受媒體專訪,當時就稱自己是雍正皇帝,「日批奏章2萬字,最後吐血而亡」,之後也多次自比為雍正;2021年,柯文哲接受專訪,談到剛上任台北市長時手忙腳亂,更認為任期前兩年就像漢獻帝,且滿朝都是董卓、曹操;過去曾在受訪時大讚副市長黃珊珊優秀,又以漢高祖自喻,說自己是開創天下的人,黃珊珊接棒當市長會有「文景之治」。

三、柯式皇帝風格失言惹禍 最終導致柯不值得台灣社會信任

而柯文哲為民主台灣的政治人物,卻總把自己比喻成皇帝,這樣的人還想選民主國家的總統,難不成真的要自封為台灣第一個皇帝嗎?

目前中共習近平是中國唯一的皇帝,也造成一人狂妄無智亂搞,十四億人跟著無辜陪葬,還要跟著喊英明萬歲的亂象,2024年台灣總統選舉是選出民主總統,而不是台灣皇帝!目前台灣年輕人會支持柯文哲,是不理解柯封建皇帝心態,從中國失業率高達20.8%,柯還在倡議重啟服貿逼台灣年輕人入險境,就可看出其露出馬腳,筆者也提醒台灣年輕人,要注意皇帝專制治理風格為「朕要你死,你不得不死。」,連音樂人馬世芳也為此反諷「這個人可能變成總統」,最後,建議柯文哲如果要當皇帝,老話一句,不要再跑錯棚,可以到中國和中共習近平一爭高下!

(政治工作者、教育博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