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共不擇手段讓賴香伶成黑名單 連變色龍柯文哲訪美都被秋後算帳!

◎張天泰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原訂9日赴中國,但台胞證遭註記失效,無法入境。而賴香伶表示,自己的台胞證沒有過期,到目前都不了解註記失效原因,很明顯賴香伶已被中共列為黑名單,列黑名單原因和柯文哲訪美,並稱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盟友,和其兩岸論述脫不了關係。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原計劃(9)日赴中國福建省參與宗教文化交流活動,於入境廈門時遭移民官以台胞證遭註記失效為由拒絕入境。(報社合成/資料照、彭博社)

柯文哲所領導的台灣民眾黨,在兩岸論述路線,仍維持跟隨「兩岸一家親」進行操作,開放交流並逐漸同化,拖延並爭取時間來做轉變的空間,自居中間採取模糊路線,柯曾提強國等距論吸引媒體目光,但當看到有部分學者教授團不食人間煙火,天真的提出「反戰論」,倡議「中美等距」,被社會輿論罵到臭頭,柯隨即下令黨內不要再用「強國等距」理論,而此次柯文哲訪美二十一天的行程,主要向美國說明「兩岸和平、台灣自主」的兩岸中間路線,同時拋出「召開兩岸共識國是會議」等主張,但一開始相關行程安排不順,美國顯然一開始不買單,但經過多方堅持溝通,得以順利成行,柯文哲更多次指出,台灣沒有九二共識,只有九六共識。此番言論顯然已得罪中共,也種下中共不擇手段讓賴香伶成黑名單的遠因。

不只賴香伶被中共列為黑名單,新加入民眾黨的原親民黨籍黃珊珊也曾被列為黑名單,前親民黨文宣部副主任吳崑玉已明言,看看中共怎麼對待台灣的政治人物?有對等?有尊嚴?中共對台灣政治人物連最基本的尊重都沒有,說黑名單就黑名單,唯我獨尊的惡霸心態,你還期待他統一後能如何善待台灣?雖然柯文哲採取變色龍的模糊化兩岸政策,甚至曾被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指出柯表面是民眾黨,實質是國民黨的批評,但正如吳崑玉所言,共產黨與國民黨是兩種不同的生物,中共根本沒把台灣的政治人物當作朋友,而是當作用完即丟的利用工具,是用「反獨促統」為其政治總目標,來界定這個工具的價值的,而柯的模糊兩岸論述方向,更入不了極權中共的眼,態度為輕蔑懶理,沒把柯當一回事,柯文哲為台灣政壇關鍵第三勢力,仍需看清楚真正的兩岸政治情勢,不要自己騙自己,特別是出現賴香伶已成中共黑名單的事實之後!

(政治工作者、教育博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