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南投青年,週末我們一起回家投票好嗎?

林志鴻

去年大學畢業,我毅然決然回到家鄉,把大學時期就有些許成就的事業,繼續發展為我的本業工作,雖然規模稱不上龐大,短期內也不至於關門大吉,但我個人坦言在南投創業和工作,是更具艱困和充滿挑戰。

我的南投同學朋友們,選讀大學就幾乎首選外縣市,得到學位後,不是我們樂不思蜀、不肯返鄉工作扎根;而是血淋淋的現實,南投沒有足夠的就業機會和環境,有多少人是家住南投,上班開車通勤至台中工作,亦或只能搬到更遠的縣市工作,這個現況我們誰不希望被扭轉和改變?

住在草屯鎮的市中心,親眼見證多少「店面的高流動率」,那是多少人的夢想被無情輾壓。與其他縣市相比,我常期盼和渴望南投縣府或公部門,可提供更多的協助和支援,領導和整合資源給我們創業者們,可以更早創造南投的商業佳績。看著某位縣長候選人的政見,早就在南投擔任政務官多年,選舉公報政見猶如新詩作曲,沒有實質和具體的論述,我不敢想像擔任南投縣長後,那會是怎樣的秩序,帶領南投發展?

圖為南投縣民進黨蔡培慧(中)、無黨王永慶及國民黨許淑華等三位縣長候選人。(資料照)

若是自己的家鄉,擁有足夠的行政資源環境,誰願意在外地租房工作,被迫只能選擇獨自去異地打拼?以及家中長輩身體不適時,除了手機的訊息關心,只能怨嘆自己沒辦法離家就近工作,讓長輩收到訊息的關心後,仍須自己想辦法去就醫,哪怕我自身已回到南投創業,也是開車載著家人去台中就醫,因為南投的醫療資源,是多少人心中默認,如膝跳反應般優先選擇外地醫院就醫?

想想離開家鄉的原因,以及帶給自己的實質困擾,我們的基本需求,曾幾何時變成了無奈和奢望?這個週末我們一起回家,帶著身份證和投票通知單,陪著家人一起投下,改變南投希望的種子,告別長久身為南投人的痛點,堅信做完這一切,南投會逐漸邁向新的生活篇章。

南投在地創業青年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