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共挖苦臺灣防疫不成反遭打臉

鵲晴

中共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日前於記者會上表示,中國的新冠感染率和死亡率屬全球最低,並對臺灣的「新防疫模式」展開嘲諷,稱其該防疫模式預計將害死400至700萬人,並喊話臺灣防疫中心「若這些死者中有你的家人,還有什麼心思和底氣對中國大陸談防疫上的制度之爭呢」,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稱,中國的防疫數字很「漂亮」,但未來可能餓死比病死多。國臺辦反遭網友戲稱不僅挖苦不成也丟盡了顏面。

中共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

中國大陸上海市封城至今也長達一個多月之久,然而疫情非但沒有好轉反而更有加劇趨勢,封城期間也陸續傳出民眾生活物資不足、慢性病長者無法獲得即時治療、更有民眾跳樓等悲劇發生,在面對此等慘況持續擴張的同時,中共政府所採取的方式卻是「不看、不聽、不說」,並製作假新聞傳遞「上海逐漸清零、民眾物資充足、社區內活動自由」等安排好的美好假象藉此穩定民心,但結果顯而易見的不但沒有安撫到民眾,反而激起了更大一波的民怨。

而此次國臺辦的發言更成為了網民們憤怒的引爆點,批評中共政府根本對民眾真實情況視而不見、處置作為一團亂,根本不將民眾的生命看在眼裡,更嘲諷稱「怎麼還有臉去酸人家,不看看自己做成什麼樣了」。可見民眾對中共的批評聲浪越發高漲,官方刪文速度再快也幾乎壓制不住大量網民對中共的一片罵聲,也讓更多民眾和外國人士見證了一場防疫鬧劇,中共此次反到成了搬起石頭砸自己腳的最佳示範。

服務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