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蔣萬安與轉型正義

陳彥亨

蔣家之後代蔣萬安謂轉型正義需社會各界、政壇各黨、各派通力合作方見效。顯然,年底欲競選台北市長,蔣才講得比唱得動聽。此與吳斯懷今見俄烏激戰,遂言台灣軍購不足一般無恥無知。全台誰不知阻礙轉型,力擋軍購,輕忽正義,諂媚極權者正是中國國民黨。罷了!連正名為台灣國民黨,並徹底在地化都難如登天,欲求其為二二八慘案、白色恐怖冤案等大大小小的惡行劣跡幡然悔悟,並下詔罪己,自請嚴懲,唯恐三歲娃兒都不信。國民黨之轉型正義僅是說說而已。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資料照)

蔣萬安若真有心,欲為轉型正義盡一己之力,不難,即日起宣布此後不再涉足政壇,即刻辭去立委之職,亦不參與市長選舉,誠如蔣家正室所出之蔣友柏等子孫,絕不從政,亦不享特權,以求贖其父祖罪孽之萬一。對此蔣萬安必稱路歸路,橋歸橋,然既是轉型正義,就得將令祖令公之滔天罪愆扛下,不再混跡政界,但求默默努力行善護台,為先祖萬端之惡業贖罪。

無疑,欲以此要求蔣萬安,即與緣木求魚、與虎謀皮類似。所剩者唯有求諸理性之青年選民、中間選民,莫謂蔣萬安一介彬彬君子,若一旦選上市長,於市政處理上,絕走不出馬、郝暨柯之老路。萬一八年太平官一過,再為其政黨出馬競選總統,又僥倖選上,不成中國欲大力培植之攻台馬前卒才怪。其理甚明,兩蔣以來,一脈相承,連、馬、郝、洪、韓、趙、朱等等統統心繫中國。試想,顏清標地方之惡終至令人唾棄,故斷其子顏寬恆競選之路,則兩代獨裁者之後的蔣萬安,豈可任其逍遙問政,視市長、總統之職如探囊取物,祇因其眼前溫厚之狀。

(業餘作家)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