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星之火】新聞人的一生志業特輯》緬懷前賢 尋找初心

蕭同茲先生文化基金會

蕭同茲先生文化基金會關注在時代變遷、新聞產業所面臨的衝擊及產生的變化。在數位時代,全球新聞媒體營收遭到數位平台的掠奪及壟斷,特別製作〈星星之火-新聞人的一生志業〉紀錄片,透過走訪第一線新聞人,以了解台灣新聞產業當下所面臨的挑戰及因應?希望集思廣益激盪出多元觀點、同時凸顯不同世代新聞人的風格典範,以啟發新一代的新聞人,在嚴峻挑戰中不失去希望,把文明帶向更美好的未來!

「星星之火 : 新聞人的一生志業」紀錄片

「面對數位時代嚴峻的挑戰,傳統新聞媒體還有未來嗎?」

「在爭奪眼球的生存戰爭下,新聞的核心價值仍在?」

「新聞人面對新時代如何安身立命?」

本片以提問方式探尋不同世代、不同角色的新聞人在數位轉型中如何看待產業的未來、及新聞的核心價值,共同思索新聞對文明的影響。受訪者涵蓋台灣主要新聞媒體的媒體工作者及不同世代的意見領袖。

受訪名單如下(依照姓氏筆劃排序):王健壯、王銘義、吳豐山、李永得、何榮幸、胡元輝、范凌嘉、陳裕鑫、楊士範、黃哲斌、黃嘉瑞、蘇正平。

訪談中個別新聞人談到在數位世代如何尋求新典範,單一個人時時刻刻的努力在時代巨輪下或許顯得渺小,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期待新時代的新聞人本著初心、走出一條新的道路。

(圖:截取自〈星星之火〉影片)

註:

〈星星之火-新聞人的一生志業〉紀錄片於7月12日於《蕭同茲先生文化基金會》網站上線,同時授權公共電視台於7月17日(週六)4:00pm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