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在台灣,死1人是悲劇;在中國,死一萬人只是統計數字!

胡文輝

「死1人是悲劇,死1百萬人只是統計數字!」這句話據說是史達林說的。現在拿來改一下,「在台灣,死1人是悲劇事件;在中國,死1萬人只是統計數字!」可用來形容台灣、中國對武漢肺炎的認知差異,真的天差地別!

萬事莫如抗疫急、萬事莫如防疫重!無論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講的打一場抗擊疫情的人民戰爭,台灣政府強調的防疫最優先,此時都應以抗疫、防疫為第一要務,不應打口水戰。

「在台灣,死1人是悲劇事件;在中國,死1萬人只是統計數字!」可用來形容台灣、中國對武漢肺炎的認知差異,真的天差地別!圖為嘲諷習近平的玩偶。(路透社)

抗疫是當前中國的重中之重!因為疫情衝擊的是人民的生命、財產、生活,也同時重擊經濟發展及社會穩定,但是,中共當局此時卻對台灣發動仇恨鬥爭,派戰機繞台還飛越海峽中線挑釁、打壓台灣參與世衛、阻止台灣與世界各國共同防疫、誣指台灣以疫謀獨、抹黑台灣炮製「信息瘟疫」等等等。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的源頭禍首中國,現在的疫情仍萬分險峻,死亡病例已逾2000人,確診病例75000人以上,而且每天都在大量增加,未計入的黑數還不知多少。

台灣在鄰近中國的亞洲各國中,是防疫工作做的最好的,病例較日本、韓國、新加坡少很多,到昨天為止,死亡1人、確診24人,但是,政府相關單位都萬分緊張,繃緊神經,與人民共同全力固守抗疫防線,就怕被病毒突破,造成難以收拾的災難。如果中共當局不搞鬥爭,台灣哪有時間去跟中共打政治口水戰?

台灣為了防疫,對中國人民採取禁止入境等嚴格境管,要求參與世衛等,卻被中共官方及黨媒誣指為「以疫謀獨」、用心險惡云云,其實,美國最先對中國採取防疫阻絕境管,連中國最友好的北韓、俄羅斯都採取同樣嚴格的禁止中國人民入境措施,日本就是對來自中國的病毒疫情警覺不夠,武肺疫情有擴大漫延之極大危機。

台灣為了防疫,對中國人民採取禁止入境等嚴格境管,要求參與世衛等,卻被中共官方及黨媒誣指為「以疫謀獨」、用心險惡云云。圖為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取自網路)

在台灣,每一個死亡病例,都是一個悲劇;每一個確診病例,都是一個事件。都是重視再重視、追蹤再追蹤、檢驗再檢驗、隔離再隔離,務期完封病毒傳佈。

在中國,死亡病例忽然大增、忽然大減,確診病例更是暴增暴降,顯然,死亡多少個千、病例多少個萬,都只是個統計數字,這個統計數字是為了「黨的政策需要」,而不是反映疫情實況。

在一黨專政之下,數字是為「黨」服務的,大家習以為常;在台灣,誰敢露出一絲絲這種想法,早就被人民唾棄、被輪替掉了。台灣、中國的最大差別就在此了。

在一黨專政之下,數字是為「黨」服務的,大家習以為常;在台灣,誰敢露出一絲絲這種想法,早就被人民唾棄、被輪替掉了。(美聯社)

#附記:真的真的希望中國抗疫成功,死1萬人的數字不會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