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哪飛來那麼多的「芒果乾」?

胡文輝

選戰進入最後一月決戰期,亡柯感、亡昌感、亡黨感、亡國感...,各色「芒果乾」滿天飛!哪飛來那麼多的芒果乾及衍生物?

不分區立委政黨票之爭,這次選舉是有史以來最激烈,19個政黨加入戰局,其中7、8個政黨廝殺激烈,那些「芒果乾」大都是政黨或其鐵粉製造的,用來搶政黨票的選戰工具!

5%以上生、5%以下死!這是中小型政黨的生死線,只要得票率過5%,如無特殊意外,就可分到2席不分區立委。當然,得票率愈高愈好,分到的席次就會愈多,在國會力量就愈強。

最近「亡柯感」與「亡昌感」強碰,這是台灣民眾黨與時代力量強碰,分別祭出兩黨最具指標性人物─柯文哲、黃國昌的政治生命存亡來催票。

台灣民眾黨與時代力量強碰,分別祭出兩黨最具指標性人物─柯文哲、黃國昌的政治生命存亡來催票。(本報合成照)

「亡柯感」的祭出,顯示台灣民眾黨的選情未若當初成立時樂觀,當時台民黨自認得票率至少十幾%到20%。

民眾黨魁柯文哲沒有參選立委,但他把2020年大選當做為2024年大選暖身的「前哨戰」,「分身」蔡壁如一直為他「保溫」,昨天他自己急急跳出來表示將投入2024年總統大選。祭出「亡柯感」,又提前3年宣布參選總統,就是希望打動柯粉的危機感及同情心,票投民眾黨、保溫柯文哲的2024。

「亡昌感」則是為時代力量搶票。黃國昌最近接連揭弊,名聲雀起,不過時力將他排在第不分區第4位,得票率要過10%才能連任立委。時力意圖藉「亡昌感」衝高得票率突破10%,台民黨也意圖藉「亡柯感」破10%,兩黨被認為票源重疊不少,兩黨黨魁柯文哲、徐永明已相互叫陣,在未來29天選戰,兩黨還有得殺!

亡柯感、亡昌感對嗆,民眾黨大戰時力,拚個你死我活,其實內中還有一個雙方共利的盤算,就是繃緊選情、壓縮其他具競爭力的小黨,如基進黨、綠黨、親民黨等的挑戰。

不過,只聞「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但亡柯感、亡昌感卻怎的變成「匹夫興亡、選民有責」?

至於柯文哲現在就宣布要選2024總統,賴清德用一句台語俗諺「孔子公無收隔暝帖」回應,打得剛剛好,不多不少。

「亡黨感」最早原是國民黨敗逃來台時代的產物,「亡國感」亦是,並被國民黨操作成以中共威脅、中華民國可能滅亡,做為獨裁政權合理化威權統治台灣的工具。

近年來,「亡國感」有兩種,清濁分明,清流的亡國感,其一是,反對馬英九推動的從經濟統合到被政治併吞的親中政策,激發出太陽花學運推翻服貿協議、扼止馬的親中狂奔,其二是去年1124選後,親中統派勢力猖狂,有一舉奪下總統、立院之勢,台灣面臨滅亡危機,台派的亡國感很深,直到今年下半年,局面漸漸扭轉,台派的亡國感才小下來。

濁流的亡國感,則是國民黨為了挽救直墜的選情,同時操作操作亡黨感、亡國感兩種「芒果乾」衍生物。不過,國民黨親中舔共,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這才是中華民國被滅亡的最大危機,操作亡國感,根本自相矛盾、自己打臉,對中華民國存亡威脅最大的,不就是高喊「捍衛中華民國」的那些人嗎?

至於芒果乾衍生的亡黨感,也是你們自製、自銷、自受的,吳敦義、曾永權、韓國瑜、吳斯懷、葉毓蘭、陳宜民、陳玉珍、黃昭順等等,何不照照鏡子?不就是你們共同把國民黨推入重症區的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