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韓國瑜心慌意亂了!

董森霖

韓國瑜心慌意亂了!還到了語無倫次的程度!日前跑到慈湖謁陵,還亂說一通,鬧笑話!把蔣經國形容是「包青天」和「胡雪巖」很奇怪的「複合體」!根本忘掉蔣經國的遺訓:「務望我政府與民衆堅守反共復國決策,並望始終一貫積極推行民主憲政建設!」結果自己跑到港澳「中聯辦」(管制「一國兩制」的「太上特首」單位),從不敢提維護國家「主權」問題,還遙向北京表態說「台灣要拆掉圍牆,市場靠中國」(政治零分,經濟100!蔣經國生前則百分百「反共」,老蔣更是「漢賊不兩立)!像話嗎?!(還記得「頭可斷,血可流,誓死爭自由;反共產,反極權,敵愾復同仇」的軍歌嗎?!)

韓國瑜一旦騙到位子,就貪婪、嗜權的原形畢露。(取自澳門中聯辦)

現連全球矚目的香港「反送中」攸關自由人權的重大事件,居然一問三不知,直到事態嚴重,眼見連番三次造勢民調都下滑,突然在雲林現場大聲疾呼「誓死反對一國兩制」,還效王世堅用英文講:「OVER MY DEAD BODY!」聲嘶力竭地演出,讓人啼笑皆非!就算要騙選票,也犯不著這樣賣命演出!況且高雄市長選舉的補助金(納稅人一票貼新台幣30元」)2700萬早已入袋了!

韓國瑜既然如此孺慕蔣經國,怎麼不知效法他的「贛南新政」經驗?!(1939年至1945年擔任贛南行政督察專員期間,禁賭、禁菸、禁娼,言出必行,並針對政府管理、經濟增長和社會變化研究,成功促使「贛南新政」的推行,由於政績卓著,有「蔣青天」稱號,被譽為「中國戰時政治的一項奇蹟」)進而認真落實在高雄的市政!豈非更具意義!現卻整天打混,連處理全國之冠的登革熱病例都做不好,市政更是做得零零落落;像市議會質詢期間的烏龍瞎扯,社會有目共睹!而週週的國民黨內總統初選造勢,則是有聲有色!還整天抱怨摃政院,批監督市政的議員,難得到行政院,反怨開會「兩台攝影機緊盯」(會議紀錄如立法院直播),疑神疑鬼,缺乏光明磊落胸襟!而所謂人家「黑」他也者,泰半是他自己言行不一的寫照,「紅」帽子亦是自己涉入「親中共」媒體集團太深,無異是自「黑」、自「紅」罷了!又欲以訟止謗,適得其反,徒增負面聲量,於事無補。

簡言之,蔣經國幹的事,韓國瑜全沒幹,連堅決「反共」到底都沒有,遑言其他!只會在台灣抱中華民國國旗炫耀,進了「匪區」卻噤聲。不像台灣的各行各業,人才輩出,常在國際發明展、世界各種比賽等等場合中獲勝,使中華民國國旗飛揚,足見自己爭氣最重要,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光是口號是沒有用的!

韓國瑜猶提蔣經國執政的風氣是清廉、有效,有點像包青天,而十大建設如火如荼,有點像胡雪巖!簡直是比擬不倫。例如包拯是封建時代的賢能公正之士、為民伸張正義之表徵,而蔣經國則是近代堅持清廉,推動改革,建立廉能政府制度的威權領袖(台灣民主化是他晚年順應時勢的一項進步作為,儘管毀譽參半,仍另有公評),並非只靠「人治」乃以「團隊」表現為主!與蔣經國有深厚交誼的故新加坡總理李光耀,生前對他的評價是「沉默冷靜、想法務實」!絕不信口開河,肯察納忠言,謀定後動,像推動十項行政革新、十大建設,加速農村建設等等,均經精心擘劃,更組成一流科技經濟團隊包括吳大猷、孫運璿、李國鼎、徐賢修、費驊、王章清、方賢齊等等,加上數以萬計的菁英全面落實推展,始創下全球肯定的「經濟奇蹟」!豈是「紅頂紅人」的胡雪巖能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由此可見,韓國瑜無論識見、胸襟、格局、氣度等,莫不小矣哉!志大才疏是也。

其實,韓國瑜無包青天義薄雲天之大材,卻有撈混刁鑽之能,以為「掌握好嘴和耳,就掌握了整個世界」,「拿別人的利害,當自己的禍福」。類此這些倒是頗像胡雪巖,能花天酒地,也能「前半夜想想別人,後半夜想想自己」。也像名作家高陽《紅頂商人》評胡雪巖所說︰「其實胡雪巖的手腕也很簡單,胡雪巖會說話,更會聽話,不管那人是如何言語無味,他能一本正經,兩眼注視,彷彿聽得極感興味似的。同時,他也真的是在聽,緊要關頭補充一、兩語,引申一、兩義,使得滔滔不絕者,有莫逆於心之快,自然覺得投機而成至交」。

例如王金平當初是為幫國民黨而幫韓,在「三山造勢」成功,而當王公開說要在黨內初選到底,韓卻假裝不知,照樣演「被動」到「主動」的戲碼,如今王退出,發現不利選情,又急忙在今天訪王,王是何等人物,他受訪時說不談個人,只說「受施慎勿忘!」意在言外也。

如果韓真要效法蔣經國,就應退出黨內初選,專心創造「高雄奇蹟」,才是「真誠」之正道!否則像現在的打混做法,造勢背後黑金閃閃,這豈是蔣經國能接受的?!再者,錢事一直交代不消,連維多利亞貴族學校都未列入監察院財產申報內,引人非議。而縱使要選總統,也要交還高雄市長選舉補助金,才是光明正大的做法,否則這筆錢必將是「如影隨形」一直到2020大選結束!得不償失。

蔣經國的關心民瘼,接地氣,可說是台灣政治人物的創始者!下鄉走訪與親民活動常被後來政治人物摹仿,以拉近與民眾距離。「民眾吃的,他都吃」「跟老百姓吃一樣的東西,穿夾克,不結領帶」,笑容平易近人,有利塑造親和形象。到各地視察,發現餐宴過於奢華、過度浪費;為了改革傳統上鋪張餐飲習慣,以政令宣導時告知大眾:台灣人每年可以吃掉一條高速公路(意指餐飲開銷費用可以建設一條高速公路)。同時,要求公務人員養成簡約習慣,如結婚宴不逾十桌、平日宴客五菜一湯(梅花餐)等(指每餐五菜一湯,五菜指梅花的五片花瓣,湯則位在花蕊位置,使餐飲闊奢的消費得以減少,「以提倡儉約、簡單、樸素」),蔚為時尚。而今的韓國瑜「東施效顰」,卻是「貌」似「神」離,全然是一種選舉走秀模式。

一旦騙到位子,就貪婪、嗜權的原形畢露也。就像韓國瑜現已是高雄市長,卻不效法蔣經國治理「贛南」成功的案例,造福高雄,卻欲一步登天!如此消費蔣經國會沒有報應嗎?亦恐只是時辰未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