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赴陸閱兵事件嚴重傷害國軍

姚中原

參加九三中共天安門城樓閱兵引起各界爭議的事件,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竟態度強硬地對外表示,連先生公開去參加活動,又不是去洩漏國防情資,有違反國家法律規定嗎?

先不論是否違反國家法律,光是連戰陪同中共黨政軍高階官員並共同觀看解放軍展示攻台武器的此種「敵我不分」、「國家信念混淆」的行為,就足已嚴重打擊我國軍部隊的士氣,且對不起當前21萬5千名正在國內各地堅守崗位的現役軍人。

任何國家未來面臨戰爭時,不能只靠武器與敵人對抗,也必須以軍心、士氣與對方較量。只有具有高昂士氣的部隊,才能發揮整體實力將敵人擊潰。換言之,如果一個軍心渙散、士氣缺乏的軍隊,是無任何戰鬥力量,且必定會面臨戰爭的失敗。

走向敵國、看敵國閱兵,你一個連戰會不懂這叫擾亂軍心?看看我們的國軍,再看看自己,說你喪權辱國是最貼切的形容詞。(記者王捷攝)

當前對台灣安全最大威脅的就是中國大陸。而連戰不顧多數國人的感受並堅持出席敵人閱兵的活動,等於是為「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的說法背書。此對我國軍部隊士氣與精神戰力的維持,都是會造成某種程度的無形傷害,亦即可能會使我軍中的少數弟兄不知「為何而戰」。

不久之前,中共才在北京軍區朱日和訓練基地,複製台灣總統府和博愛特區等重要政軍中樞,頻繁模擬攻台的軍事演練,此凸顯中共從未放棄武力犯台的意圖。而前副總統連戰居然放棄「心防」且執意赴陸閱兵的舉動,即使沒有明顯違反國家法律,也已是喪權辱國且傷害國軍的嚴重不智行為!

(前防部戰略規劃司簡任副處長、中華經略防協會戰略顧問;立台灣大學法
學博士、城市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