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劉前縣長 沒那屁股就別亂吃瀉藥

呂蓬仁

苗栗向來予人印象是介於城鄉之間,既不繁華也談不上窮鄉僻壤,算歷任思圖振作,仍無多少起色,煙火活動船過水無痕,發展依然有限,平凡治引不起注意眼光,吸引不了專程而至觀光客,路過駐足也少,最近卻因財政赤字一夕爆紅,連公務員薪水都發不出,級政府窮到這般地步,恐台灣自治史僅見!

徐耀昌接下卸任政鴻爛攤子又嘔又幹,幹的是任太狠留半粒米,一毛不剩還留一屁股債給「繼承人」,嘔的是敗家子為同黨同志,不方便責任盡情往朝推,只好捏住話兒矜持哀,卻反讓造孽仁兄譏嗆「無能下台」,可謂衰到家!

新縣長徐耀昌接下卸任劉政鴻爛攤子又嘔又幹,幹的是前任太狠沒留半粒米,一毛不剩還留一屁股債給「繼承人」,嘔的是敗家子為同黨同志,不方便責任盡情往前朝推。(記者李欣芳攝)

老兄,米缸見底,難道聽過「巧婦難為無米之炊」?而你所謂的「有能」是伸手向中央借款之意,閣下與當今陛下淵源匪淺大家略有所聞,馬奮館乃馬屁館眾人皆知,何必如此露骨炫耀朝廷關係呢?你隨手要得到錢,是不看僧面看佛面,另一種解釋是狐假虎威,行政院係礙於馬總統面子,怕的是背後隻虎的「馬威」,而不是你這隻「唬爛」狐。

有人拿高雄「債台高築」比擬苗栗幫辯護,殊不知月亮對比香蕉不倫不類,外形相似內涵實質則差多,難怪高市府認為拿台積電比雜貨店。斯斯有兩種,負債也有實負債與虛負債,借錢者未必真缺錢,過去台灣自豪外匯存底世界數一數二,十大建設卻故意對外舉債,面對中共威脅,付利息保平安,情勢緊張時借貸國會干涉也。在野綠不容於當道藍,由氣爆動用預備金大小眼可窺,高雄雖具地方實力,在中央則不夠紅,陳菊市爭取經費「手腕」或許比不過,但有法子招商及招徠觀光,工業城稅豐,有償債能力自有舉債能力;反觀政鴻,窮人學富豪享受無度,錢未花在建設刀口上,把苗栗養老金及棺材本全揮霍殆盡!

退休公務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