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柯P的關鍵戰役

『當鴻海集團槓上台北市長,我們覺得,這是一場公平正義的戰爭,更是台灣長期在財團把持的政治文化中,最需要跳脫的時刻。』(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當鴻海集團槓上台北市長,我們覺得,這是一場公平正義的戰爭,更是台灣長期在財團把持的政治文化中,最需要跳脫的時刻。』(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李坤隆

當鴻海集團槓上台北市長,我們覺得,這是一場公平正義的戰爭,更是台灣長期在財團把持的政治文化中,最需要跳脫的時刻,更嚴苛一點講,如果可以透過這樣的動作給財團一點教訓,那也是台灣之福。

其實,台灣政治與財團的關係向來為人所詬病,但是卻沒有人敢面對,更沒有人願意解決,畢竟,在政商勾結的大環境中,對於大多數的掌權者與財團是互蒙其利的。

如今,白目的柯文哲敢直接挑戰這一個長期危害台灣政治的禁忌,也許無法一次就將這些毒瘤掃除,但是至少在一次又一次的動作中,可以讓民眾看清楚大財團醜陋的一面,久而久之,民眾自然會對財團有更大的批判,那麼勢必會降低財團對政治的施壓,那應該才是台灣政治逐漸清明的契機。

因此,我們全力支持柯文哲的依法行政,三創園區只是諸多建設中的一部分,大巨蛋更是如此,也就是說,當這些財團以延遲或拒作建設為要脅時,我們根本不必憂心,畢竟,只要政治文化朝正確的方向走,往後一定會有更優質的大建設出現,對於這些被財團所把持的,是沒有在意的必要。

我們當然不知道最後的結果會如何,但是我們期待柯文哲可以挺過這些大財團的壓力,更期待中央政府可以出面,尤其在頂新搞得烏煙瘴氣之際,如果中央政府還不知道民之所願,甚至還不顧一切的與大財團站在一起,那麼,柯文哲所掀起的,恐怕就不是一個地方政府與大財團的戰爭,更是揭發不良政客醜陋面貌的關鍵戰役了!

(大學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