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最大咖徵稿】挑嘴公主

蘇菲亞/10歲/臘腸狗(圖片提供/黛比)

蘇菲亞/10歲/臘腸狗(圖片提供/黛比)

2018/06/10 06:00

◎文/黛比

我家蘇菲亞是隻10歲的臘腸狗,個性溫柔,人見人愛。牠有一個特色,就是很挑嘴,不能每天吃一樣的東西,如果連2天給同樣食物,牠就會絕食!由於小型犬常有口腔問題,而蘇菲亞的口臭也蠻嚴重的,因此我每兩三天就會幫牠刷牙。牠起初有些排斥,但習慣後,現在只要我拿出刷牙器具,牠就會很開心地主動跑過來。蘇菲亞口腔氣味改善了,胃口自然好,挑嘴的現象也減輕不少。每當有人稱讚牠牙齒漂亮,我就很得意,畢竟這是我努力的成果。

蘇菲亞很喜歡散步,每天至少要出門1次,不然就會發飆。某次大家都有外務要忙,無法陪牠蹓躂,結果一回來發現客廳到處都是牠的排泄物。這次媽媽特別生氣,叫牠去陽台罰站,結束後蘇菲亞一進來,媽媽隨口唸了幾句,牠馬上又跑出去,坐在陽台動也不動。平常牠隨地便溺,最疼牠的媽媽總是輕易原諒牠,這次是真的動怒,蘇菲亞也嚇到了吧。媽媽看牠不敢進來,只好親自抱牠回客廳,再三安撫才回復正常。狗狗真是奇妙的生物啊!

愛撒嬌的蘇菲亞,總是像個小暖爐,溫暖家人的胸膛也溫暖我們的心。希望活潑可愛貼心的牠,能陪伴我們一直到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