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尊重他人觀點

2017/10/15 06:00

◎涂祐嘉/新北市新莊區光華國小6年8班(指導老師:胡麗娟)

記得7歲那年,我在電影院售票口前排隊,打算要看「少年Pi的奇幻漂流」,排在我前面的是幾位大學生。其中一位藍白衫條紋、膚色黝黑的說:「少年Pi會好看嗎?或許只是浪得虛名罷了。」要看這部電影的我,一聽到這句話,便專心聆聽他們的對話。另一個臉色白淨、身穿紫色背心的卻說:「不會吧?聽說電影在其他國家賣超好,一定會很好看。」站在旁邊,眉清目秀、紅色外套的說:「我認為這部電影不會難看,但應該也不會好看到哪裡去吧!你想,一個人跟一隻老虎在海上能發生什麼事情呢?」

這3個人的看法,不算對也不算錯。因為每個人受父母、師長、同儕的影響,還有社會環境等因素的浸染,會使他看某件事的角度與別人不同。舉例來說,你喜歡躲在房裡閱讀,我卻喜歡在外頭奔馳;你不必叫我和你一起關在房間讀書,我也不需要強迫要你和我一起踢足球。

重點在於,人與人之間應該要學習互相尊重別人的觀點,不管他的立場是與自己相同或相異。如此,大家才不會為了綠豆點大的事情而爭吵、傷害感情。許多人在網路上只因一時的意見不合,就吵架謾罵,甚至對簿公堂,就是因為無法心平氣和的接受他人觀點;正因如此,我們才要開闊自己的心胸,並學習如何尊重與接受他人的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