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審會拖到28日 教部被轟「唬爛」

台聯黨立法院黨團14日邀請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王承先針對課綱爭議後續具體作為進行專案報告,並與列席的師生們對話,歷史科老師張文隆(右)在會中痛批教育部。(記者廖振輝攝)

台聯黨立法院黨團14日邀請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王承先針對課綱爭議後續具體作為進行專案報告,並與列席的師生們對話,歷史科老師張文隆(右)在會中痛批教育部。(記者廖振輝攝)

2015/08/15 06:00

立即召開卻拖延24天 立委痛批藐視立院

〔記者張筱笛、吳柏軒/台北報導〕立法院四日召開談話會處理課綱爭議,朝野決議教育部應「立即」啟動課審會,一○四學年度由各校自由選書。教育部卻拖了廿四天後才要召開課審會,也拒絕再發公文,宣示可以重新選書。在野立委痛批,教育部一拖再拖,稱不上「立即」而是「唬爛」,應重新發文告知各校重新選書,否則將再失民心。

教部還拒發可重選書公文

國教署副署長王承先昨在台聯黨團邀請的專案報告上宣布,訂於廿八日召開課審會。他指出,教育部嚴守「新舊版教科書並行」、「新舊版爭議部分不列入大考命題」兩大原則,廿八日將召開課程審議大會,搜集各界意見,尋求最大共識。針對自由選書,各校依六月八日函文,按「新舊課綱並行」原則自由選書,不會再另行發文。國教院並將於十七日與出版商見面,了解重新選書衍生的違約問題,研擬處理辦法。

台聯立委周倪安不滿教育部回應,大罵教育部拖了三個星期才要開課審會,哪裡是原先承諾的「立即」?根本是「唬爛、裝肖欸」,反課綱學生犧牲生命,換得教育部這番回應,簡直是「腦殘部」。黨團總召賴振昌也說,教育部應重新發文,明確告知各校可自由選書,否則就是藐視立院決議。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表示,政府首重誠信,且發布公文本非難事,既然教育部定調自由選書,「重新發文、適度提醒」何樂不為?政府不敢出面解決,只會再度失去年輕人信任。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解釋,因應立院朝野協商結論,教育部將在廿八日啟動「課程審議會」,將由去年七月已重組的課審大會委員(約四十九人)先討論課綱檢討的分組組織及運作方式,除學者專家、教師、家長、社會人士等代表,學生代表是否也可納入?他坦承確實有部分成員是跟上次通過爭議課綱的課審會成員相同。名單依照慣例不公開,希望委員能暢所欲言,否則開會就沒意義。但若無共識,也可再開第二次、第三次會議,教育部不預設立場也不介入。至於此舉是否違反政府資訊公開法?等待法院上訴的判決後再作釐清。

教部︰課審會名單照例不公開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表示,教育部長吳思華口口聲聲「依法行政」,卻執意違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拒絕公開會議紀錄,根本是目無法紀,北檢正偵辦課綱的偽造公文書案,教育部前後任部長蔣偉寧與吳思華對於去年一月廿五日高中分組會議是否合法表決,說詞嚴重矛盾,應該主動到案說明,釐清表決過程,讓黑箱課綱攤在陽光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