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鐵案今開都計大會 居民要求停止徵收

南鐵反東移聯盟等多個團體昨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外抗議,要求黨主席蔡英文立刻要求台南市長賴清德與宜蘭縣長林聰賢停徵土地。(記者羅沛德攝)

南鐵反東移聯盟等多個團體昨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外抗議,要求黨主席蔡英文立刻要求台南市長賴清德與宜蘭縣長林聰賢停徵土地。(記者羅沛德攝)

2015/05/14 06:00

〔記者陳慧萍、洪瑞琴、王俊忠/綜合報導〕台南市政府今天將召開都委會,審查台南鐵路東移相關都市計畫,惜根台灣協會南鐵反東移聯盟、宜蘭反鐵路東移民眾、綠黨等全台各地反迫遷團體代表,昨天齊聚民進黨中央抗議,要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來面對」,要求台南市長賴清德與宜蘭縣長林聰賢停止徵收土地。

要求小英主席面對

苗栗灣寶社區土地徵收受害者洪箱表示,她見過蔡英文兩次,但現在人民有難,想要見面時,有這麼困難嗎?「不要像大埔一樣,有人死了才來打官司」。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南鐵東移案與苗栗大埔案差很多,不應拿來不當類比,台南市政府針對南鐵案,持續和民眾溝通,甚至挨家挨戶拜訪,也做了很多安置措施與政策,希望南鐵團體能與市府做更多溝通;民進黨社運部主任郭文彬表示,將轉達民眾的訴求給台南市府。

台南市國民黨議員昨預告,今天將與自救會「站在一起」,並反諷「會不會被抓起來」?市議員王家貞、洪玉鳳、李中岑批評,市府漠視居民對土地的情感,且居民還在進行環差行政訴訟,都委會在這個時機召開會議,是否想搶先定案,再挾其法律效力蠻幹「硬搶民地」。

市府:決定權在政院

市府強調,依循內政部都委會審議案例,邀自救會等相關團體到會陳述意見,市府都委會通過後,尚須送內政部審議,即最終核定權在行政院,籲請民眾理性提出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