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健康園區 衛福部偷跑

2015/04/29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還躺在立法院,衛福部卻搶先「偷跑」,在各醫院舉行「國際健康園區政策座談說明會」,昨振興醫院的場次臨時取消,到場陳情的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與人民民主陣線痛批「作賊心虛」,並怒斥政府濟富不救窮,無視偏鄉醫療、護理人力不足,只知道撐大財團口袋!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曾宣示,衛福部規劃發展的「國際健康產業園區」,是「自由經濟示範區」創新重點項目。但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聲明指出,一旦上路,放寬外資合夥與法人限制等條件,醫院更可合法地大賺特賺,砲轟政府不先處理偏鄉醫護人力不足的問題,反而力推昂貴的奢侈醫療,服務外國貴客,簡直本末倒置。

工會:護理人力缺更大

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理事鄧大勇擔心地說,國內「護士荒」已造成國人醫療照護未盡周全,一旦「國際健康產業園區」推展成功,有限的護理人力又要分配出去,只怕一般醫院的護理缺口可能更嚴重。

人民民主陣線士林工作站主任周佳君指出,比起工時長、醫糾多,「國際健康產業園區」的勞動條件相對優渥,也可能吸引不少醫生投入,恐加速「五大皆空」惡化與城鄉醫療落差擴大。

民團:恐排擠國人權益

周佳君點出,國人的就醫權益也可能受到排擠,以腸胃內視鏡檢查為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要價四千五百元,但台北國際醫旅卻要一萬四千五百元。認為政府不思公部門醫療院所功能萎縮、醫療崩壞的原因,只知道向財團靠攏,更在立法院未通過相關法源基礎前,執意推動政策,明顯是「偷跑」。

衛福部醫事司副司長黃純英強調,「國際健康產業園區」的前提是「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現在尚未通過;至於說明會臨時取消的原因,她不清楚,但絕非「作賊心虛」,強調相關政策對於聘用醫護、收費金額與對象均有控管,不會排擠到國人就醫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