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虎跑出來了」臉書瞎掰凸槌 竹市長挨罵

圖為孟加拉虎安置到台北市立動物園前的照片。(記者洪美秀攝)

圖為孟加拉虎安置到台北市立動物園前的照片。(記者洪美秀攝)

2015/03/13 06:0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老虎跑出來了,大家要小心!新竹市長林智堅臉書昨天上午PO文,指民眾詢問新竹市立動物園紅毛猩猩與孟加拉虎好像不見了,已連繫動物園調閱監視畫面確認去向。一度引發民眾恐慌,誤以為老虎跑出動物園。市府後來澄清是動物搬家,市長林智堅也出面道歉,表示臉書管理人不夠周延,今後會對臉書的發布更加謹慎。

民眾恐慌 市長道歉

「一早有民眾來電詢問,動物園兩隻紅毛猩猩雄大、BABY好像不見了,隔壁柵欄的孟加拉虎也不見蹤影,市府已連繫動物園調閱監視畫面,待確認牠們的去向,就會告訴大家!」此文在林智堅的臉書一出現,因大型猛獸不見茲事體大,隨即被轉載散布,不少人誤以為老虎跑出動物園,相互提醒注意安全。

林智堅臉書隨後發文澄清是進行動物搬遷作業,所有動物都已被妥善安置到指定的台北市立動物園和六福村,請網友不需擔心,並公布動物搬遷和林智堅參與的照片。

網友事後發現根本是場讓人嚇破膽的大烏龍,紛紛留言批評。有人質疑市府不應先確認再發文嗎?也有人要林智堅勿「臉書為政」,不要用藝人的角度治市,並要林智堅承認錯誤及道歉。

借用日本「熊本熊」做法

林智堅昨天下午對臉書管理員如此「不一樣」的表現手法,強調事前並不知情,他認為管理員應該是想借用日本熊本縣政府做法。熊本縣知事委任吉祥物「熊本熊」行銷熊本縣,用「熊本熊」失蹤數日吸引大眾關注以行銷熊本縣。管理員是希望大家關心創園近八十年的新竹市立動物園及年邁動物,卻因思慮不周,發文引發誤會,驚動大家,他對此感到抱歉,今後會要求管理員對臉書的發布更加謹慎。

動物園整修 10月完工

新竹市立動物園園長楊家民說,因園內熱帶雨林區動物籠舍整修,紅毛猩猩、孟加拉虎及馬來熊等已遷到台北市立動物園,這兩天已能適應新環境,籠舍整修預計十月完工,再讓牠們回家。

新竹市動物園內的孟加拉虎逃亡了?市長林智堅臉書管理者發佈「協尋」訊息,引發居民恐慌。(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動物園內的孟加拉虎逃亡了?市長林智堅臉書管理者發佈「協尋」訊息,引發居民恐慌。(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