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D模擬術前評估 訂製「明星下巴」

2014/12/25 06:00

術後(右)與韓星潤娥(左)的下巴較接近。(照片提供/張博全)

圖.文/張博全

術前(左)、術後(右)。(照片提供/張博全)

「醫師,我可以做成跟明星XXX一樣的下巴嗎?」不少人在門診諮詢時,總愛抱著雜誌、或秀出數十張手機中的明星照,希望自己也能做成和某位明星一樣的下巴。

許多醫師在當下可能會點點頭說:「好好好,沒問題!」心裡卻想:「妳和她的臉型又不一樣,術後怎麼可能像?」

還好科技日新月異,透過術前的3D模擬器模擬,可以掃描臉部精細線條並製成3D影像在電腦上呈現。最重要的是可以改變臉部線條來模擬術後的樣子,這麼一來,醫師與客人可以直接討論想要的外型,雙方不會再「各自想像」了。

很多人可能會問:「萬一透過模擬知道自己可以做出跟喜歡的明星一樣的下巴,但醫師卻做不出來該怎麼辦?」

傳統的墊下巴手術受限於醫師無法在術中看清下顎骨的樣貌,因此「下巴模」極易有線條不順、容易滑動的問題。

新式的墊下巴手術結合3D列印技術,能利用3D列印技術結合術前評估的數據印出下顎骨,再依此量身雕刻出完全服貼的下巴模,提高術後的準確度。

以上班族小宛(化名)為例,她在門診中秀出了韓星潤娥、金泰熙的照片,表示非常嚮往韓星的立體小臉。

在透過3D模擬等術前評估後,醫師認為小宛和潤娥的臉型較接近,能利用新式的墊下巴技術,訂做和潤娥一樣的下巴,而小宛在手術後,十分滿意自己的臉型。

(作者為台北米洛斯整形外科診所醫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